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年NBA中国赛 > 2008年NBA中国赛动态

不足17分钟拿下11分 雄鹿新秀亚历山大成新星

     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贾文军)乔·亚历山大,一位出生在中国台湾,前后在中国生活了八年的NBA球员,15日成为NBA中国赛广州站的全场明星。

他的一次关键投篮让密尔沃基雄鹿队获得领先,并最终以98:94击败季前赛对手金州勇士队。

    亚历山大赛前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全场观众问好,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虽然他在上半时短暂的出场时间里表现平平,一分未得,但在第四节他的几次投篮都至关重要——一次让雄鹿队追平比分85:85,两次获得领先89:87和92:90。全场比赛他只打了不到17分钟,却得到11分和2个篮板。

    22岁的亚历山大两岁前一直生活在台湾,由于父亲工作的缘故,他1996年至2002年期间在北京和香港居住,在北京顺义国际学校上学。后来他回到美国,获得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奖学金,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篮球选手。在今年NBA选秀大会上,他在第一轮第八位被雄鹿队选中。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历山大未提自己的表现,只说双方球员表现都很好,自己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尽管核心球员迈克尔·里德一身西服打扮坐在场边观战,但杰弗森率领的雄鹿队很快就以8:1领先。不过,既然是季前赛,双方主要目的都是锻炼新人。在主力打了半节多比赛后,两队都换上了新人。在新秀方面,勇士队显然更出色一些,尤其是防守上更加成功,使得勇士队很快反超,以26:18结束了第一节。

    雄鹿队不甘落后,第二节没打多久,又把杰弗森等主力换上来,但在进攻上仍旧没有太大起色。他们将比分迫近到33:37,而勇士队一直保持微弱领先,47:39领先上半场。

    第三节雄鹿队如法炮制,加强防守,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5:48。虽然他们曾经两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差1分,但勇士队一直保持领先,75:70领先进入第四节。这一节勇士队最多时领先10分(81:71)。雄鹿队随后打出21:6的小高潮,92:87。勇士队新秀德·尼尔森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为92:92。这时又是亚历山大的跳投让雄鹿队94:92领先,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后半分钟。勇士队屡投不中后不得已采取犯规战术,但没能挽回败局。

    勇士队后卫阿祖布克得到全场最高分24分和7个篮板,雄鹿队中锋博古特贡献了18分和12个篮板。(完)2008/10/15 23: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