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世预赛-新金童2球 意大利2-1黑山里皮平纪录

意大利2-1黑山
组图:意大利球衣险成透视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点50分,2010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再燃战火。在H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坐镇莱切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黑山队。最终意大利国家队凭借阿奎拉尼在上半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以2-1击败黑山,为黑山进球的则是罗马前锋武希尼齐。此战过后,意大利以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继续在H组高居榜首,出线形势一片大好。>>>里皮能带队卫冕世界杯冠军吗?

  此前意大利在里皮的带领下已经连续29场正式比赛保持不败,只要本场比赛不输给黑山,就将追平传奇教练波佐创造的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最长的连续30场比赛不败记录。不过黑山队实力不可小觑,2008年以来该队只输过1场比赛,并且队中有武希尼齐和约维蒂奇等对意大利国家队非常熟悉的意甲球星。与上一场对保加利亚的比赛相比,意大利在阵容上没有过多调整,只是由阿奎拉尼顶替了蒙托利沃,而锋线则没有变动,依然是佩佩、吉拉迪诺和迪纳塔莱组成的三叉戟,上场表现出色的小将罗西仍然留在替补席上。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借助主场之力率先发难,迪纳塔莱从左路底线附近传中,黑山后卫解围失误,皮球落在禁区内左侧的多塞纳脚下。多塞纳顺势起脚抽射,皮球偏出远门柱。之后加图索在禁区外远射也偏出左门柱。

  第7分钟,佩佩右路任意球传中,禁区内一片混战,迪纳塔莱坐在地上扫射,黑山门将波莱科斯奇在球门线上将球得到。但随后意大利就发动了一次绝杀,意大利在中场斜长传右路,黑山后卫头球解围失误,将皮球顶到佩佩脚下,佩佩随即高速带球突入底线后传中,波莱科斯奇抢在迪纳塔莱之前出击但扑球脱手,后点跟进的阿奎拉尼轻松推射空门得手,1-0,意大利取得领先。

  第15分钟,意大利逃过一劫,黑山在前场策动进攻,博斯科维奇前点抢点射门被卡纳瓦罗挡出,但皮球落在武科切维奇脚下,后者在禁区内起脚射门打偏,但皮球又被泽维罗蒂奇得到。泽维罗蒂奇在门前8米处推射空门,但赞布罗塔在门线上将皮球挡出底线。黑山开出角球帕维切维奇后点头槌攻门飞出底线。

  但意大利没能延续好运,第18分钟,黑山队后场断球并打出快速反击,武希尼齐从中场得球后长驱直入突进到意大利禁区,随即假动作晃开基耶利尼的防守后起左脚抽射,皮球从阿梅利亚身边飞入球网。1-1,黑山将比分扳平。

  第22分钟,基耶利尼的远射被波莱科斯尼奇得到。第26分钟,意大利连续射门。迪纳塔莱在左肋横切后右脚弧线球攻门,波莱科斯奇将球双拳击出禁区,阿奎拉尼迎球怒射又被波莱科斯奇抱住。

  第28分钟,迪纳塔莱禁区前将球做给德罗西,德罗西随即直塞禁区,黑山后卫将球踢到半空,迪纳塔莱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将球敲到禁区中路,佩佩与对手争顶后皮球落到右路的阿奎拉尼脚下,罗马中场禁区内直接起右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2-1,意大利再次领先。

  第34分钟,德罗西在禁区前沿射门偏出门外。随后阿奎拉尼的传中从门前滑过,但没人碰到足球。武希尼齐30米开外任意球直接轰门,皮球被阿梅利亚牢牢抱住。第37分钟,阿奎拉尼任意球传入禁区,迪纳塔莱后点将球送入球门,但边裁示意乌迪内斯前锋越位在先。黑山队随即还以颜色,武希尼齐25米外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绕过人墙直奔死角,但阿梅利亚奋力将球扑出。

  第45分钟,多塞纳将武科切维奇的射门挡出底线。上半场结束,意大利2-1领先黑山队。

  下半场开始后意大利仍然没有放松,赞布罗塔从右路摆脱后卫防守,突入禁区后起脚抽射,波莱科斯奇奋力扑救将球挡出,黑山后卫赶紧大脚解围。第50分钟,阿奎拉尼带球推进到禁区弧顶附近,罗马中场脸向右转,却突然将球轻巧地敲给左路的吉拉迪诺,为吉拉迪诺创造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绝佳机会,但吉拉迪诺的射门却被波莱科斯奇挡出。

  第51分钟,意大利险些忙中出错,德罗西在后场快发任意球,但意图被俱乐部队友武希尼齐看破,武希尼齐断球后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阿梅利亚挡出底线。黑山战术角球发出后右路传中,基耶利尼头球解围不远,禁区内的约维蒂奇大腿停球后半凌空抽射,阿梅利亚不可思议地横身将球托出。

  第57分钟,吉拉迪诺在前场强行突破,在与黑山后卫几番对脚后勉强突入禁区,但他随后的射门高出门楣。此后吉拉迪诺在禁区弧顶横敲右路的佩佩,佩佩停球后顺势起右脚抽射,皮球再次高出。第61分钟,武科切维奇距离球门30米开外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右门柱。

  佩佩在右路突破,尤万诺维奇手球犯规。任意球开出后,阿奎拉尼右肋传中,德罗西后点包抄,在门前3米处冲顶,皮球砸在球门立柱上弹出。第65分钟,武希尼齐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擦着右门柱飞出底线。随后约维蒂奇在禁区前强行突破后右脚抽射,皮球再次擦门而出。第70分钟,黑山队直传,武希尼齐前插到禁区内,但只差半步没有碰到皮球,阿梅利亚将球得到。

  第79分钟,德罗西在禁区外突然起脚抽射,波莱科斯奇双拳将球打出禁区。此后泽维罗蒂奇在禁区弧顶的劲射高出门楣。阿梅利亚因为拖延时间被出示黄牌。第86分钟,吉拉迪诺在禁区前被放倒,德罗西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波莱科斯奇封出。最后时刻,黑山换下曾在莱切队效力的队长武希尼齐,让他接受莱切球迷的掌声。之后双方再也没能改写比分,里皮的意大利队在主场凭借阿奎拉尼的梅开二度2-1击败黑山,在追平波佐创造的连续30场正式比赛不败记录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小组第一的地位。

  双方首发阵容:

  意大利(4-3-3):1-阿梅利亚/2-赞布罗塔、4-齐耶利尼、5-卡纳瓦罗、3-多塞纳(58’13-博内拉)/8-加图索、6-德罗西、10-阿奎拉尼(65’15-佩罗塔)/7-佩佩、9-吉拉迪诺、11-迪纳塔莱(75’18-夸利亚雷拉)

  黑山(4-5-1):1-波莱科斯奇/4-帕维切维奇、6-塔纳斯耶维奇、5-巴塔克、3-尤万诺维奇/18-杜里西奇、17-泽维罗蒂奇(88’13-诺瓦科维奇)、7-武科切维奇,8-约维蒂奇、14-博斯科维奇(80’16-博佐维奇)/9-武希尼齐(91’15-达姆扬诺维奇)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斯 | 蒂奇 | 希尼 | 里皮 |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