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兄弟连”成为巴西莱继任者 马拉多纳将出山?

  北京时间昨日,阿足协正式宣布了主教练巴西莱下课的消息。而据《号角报》报道,新的救世主极可能是球王马拉多纳和1986年世界杯冠军战友巴蒂斯塔组成的“兄弟连”,但老马的主要作用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梅西逼宫点燃导火索

  尽管阿根廷队目前在南美区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但近期一胜一负四平的糟糕战绩显然不是骄傲的阿根廷人所能接受的,尤其是客场败给35年未输过的智利更是将巴西莱推向风口浪尖。

据悉,比赛结束后,巴西莱便萌生退意。据巴西莱的助手透露,是梅西的一番抨击彻底坚定了巴西莱辞职的决心。梅西表示,“我知道自己踢得不好,但这更多是集体的问题,比赛中我们一点机会都没有,都不知道究竟在踢什么。”梅西表示,他们在国家队迷失了方向。这一点作为主帅的巴西莱难辞其咎,加上媒体暴雨般的抨击,65岁的老帅终于顶不住了。巴西莱甚至是委托儿子代父向足协提交的辞呈,并很快得到批准。巴西莱是在2006年夏天“上课”的,上世纪90年代,他也曾执教过蓝白军团。阿根廷《民族报》点评到,一个周期结束了,巴西莱“二进宫”再次以失败告终。

  马拉多纳出山鼓士气

  巴西莱时代结束了,阿根廷足协必须马上寻找继任者。《民族报》在第一时间给出了候选人名单,巴蒂斯塔、西蒙尼和鲁索成为新帅的热门人选,他们在国家队都有属于自己的历史,作为教练也都拿到过重要奖杯。在这些人选中,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冠军成员之一的巴蒂斯塔是最大的热门。早在北京奥运会前,阿足协就有声音表示,如果巴蒂斯塔能取得金牌,他将成为巴西莱的接班人。现在兑现诺言的机会来了!

  这位北京奥运会的功勋教练近日也公开表示了对接班的向往,“如果能轮到我的话,那我会非常乐意接受。”

  《号角报》指出,阿根廷足协可能不只任命巴蒂斯塔一人,“球王”马拉多纳也有可能进入国家队出任类似“政委”的职务。马拉多纳之前便进谏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认为有世界杯夺冠经历的冠军成员入主将帮助阿根廷队提升气质,他乐意帮助老战友执掌帅印。阿根廷足协也肯定了这一点:“现在排在第一位的是巴蒂斯塔,马拉多纳有望与他搭档,但是迭戈的职务还未确定。”据推测,马拉多纳可能担任领队或者顾问,主要起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蒂 | 马拉多纳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