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诸强争霸

大奖赛上演新老骄子对决 希金斯期待福地写传奇

    搜狐体育讯 10月18日,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半决赛的两场巅峰对决将打响,两场比赛分别是希金斯对阵特鲁姆普和瑞恩-戴迎战卡特。两场比赛均不乏看点,特别是新老天王的较量更令人期待。

  希金斯VS特鲁姆普

  希金斯在本次大奖赛中表现十分稳定,首轮5-0横扫汉密尔顿,次轮在苏格兰巅峰德比中5-2击败亨德利,1/4决赛中淘汰了状态有所回升的丁俊晖,显示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而特鲁姆普更是在本次比赛中打出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平。首轮由于多特的退赛,他不战而胜直接晋级,次轮5-2击败本赛季状态不俗的乔-佩里,1/4决赛中更是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状态之好令人惊叹。

  希金斯在夺得2007年世锦赛冠军之后开始走下坡路,上赛季更是颗粒无收。本赛季希金斯在北爱尔兰杯和大奖赛上均打进了四强,较之上赛季状态有了很大回升。希金斯是一位攻防十分全面的选手,巅峰时期在防守上不惧怕任何对手,而进攻也是顶尖高手,特别是对于复杂局面的处理更是高手中的高手。本次比赛希金斯在前三场比赛中将自己的优势完美的发挥了出来,特别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仿佛又回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准。

  19岁的特鲁姆普被誉为斯诺克领域的天才,14岁就曾打出满分杆,2007年又成为了第三个在17岁就打进世锦赛正赛阶段的选手。但是自此之后他长年混进于排名赛的资格赛比赛中,成绩一直没有大的起色。本次比赛特鲁姆普在击败乔-佩里之后曾豪言要在三年之内夺得世界第一,而击败奥沙利文之战对其自信心的提升无疑是一大利好,而这场胜利也让人们看到了又一颗新星的崛起。

  希金斯分别在1994年、1999年和2005年三度夺得大奖赛冠军,此外还曾在2003年和2004年的比赛中两度打出单杆147分,这里可谓是苏格兰巫师的福地。与希金斯的辉煌战绩相比,特鲁姆普在大奖赛的比赛中成绩乏善可陈,但是希金斯也绝不可轻敌,北爱杯半决赛希金斯就曾因轻敌输给了哈罗德。同时能在连续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样的高手比赛,对于特鲁姆普来讲也是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

  瑞恩-戴VS卡特

  瑞恩-戴近两个赛季的战绩比较稳定,临时排名在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已经升至了第5位,而卡特是世锦赛的亚军,目前临时排名第6位。在闯进了大奖赛四强之后,两人的临时排名分别升至第3和第五,应该说这是一场实力不相上下的较量。

  尽管两人的名气一般,但是都已经具备了一流高手的水准。两人都不是特点鲜明的选手,攻防实力比较全面,没有明显的漏洞,目前的状态来看瑞恩-戴略占上风,但是谁将挺进决赛,还要看最后的临场表现。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两场比赛时间为:

  18日20:00:希金斯VS特鲁姆普

  19日02:30:瑞恩-戴VS卡特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瑞恩 | 卡特 |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