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冠军赛奥运国手表现抢眼 程菲稳坐跳马一姐宝座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0月17日,2008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青岛拉开了帷幕,第一个比赛日进行了高低杠和跳马的资格赛,奥运冠军程菲、何可欣、杨伊琳悉数出场,并且表现稳定,表现出良好的调整能力。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获得了9金1银4铜的历史最佳战绩,其中女子体操队更是首夺女子团体世界冠军,实现了历史的突破,奥运会比赛结束后,忙于各种活动的体操小将们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其状态相较之奥运会期间显得低迷很多,因此参加此次比赛的队员们都适当的降低的难度参加比赛,目的是为了通过比赛调整状态,为今年的冬训做好充分的准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众国手的表现值得称赞,她们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在比赛中发挥的异常稳定,显现出良好的调整能力和比赛能力。

  一姐程菲稳定发挥稳坐跳马第一宝座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程菲率领女队的小将们获得了女子团体的冠军,可以说她在这场胜利中功不可没,虽然接连在自己的拥有绝对实力的单项上接连出现失误,没有获得金牌,但是顽强的程菲没有被失败打到,最后在平衡木的比赛中斩获一枚铜牌,再一次站在了领奖台上。

  奥运会后的程菲依旧是媒体关注的重点,但是关注的重点转为程菲还能不能以良好的状态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四年对于一个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说过于漫长,程菲能不能坚持到伦敦的确是个未知数,但是就目前冠军赛上程菲的表现来看,她已经走出了阴影,正朝着自己的下个目标努力。

  今天的跳马比赛中,程菲没有使出尤尔琴科900和程菲跳两个难度为6.5的动作,而是选择了相对比较简单的尤尔琴科720度和踺子180接前直转体360度两个动作,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程菲,在体型上相对奥运会期间有些偏胖,但是完成这样两个动作对于程菲来说还是游刃有余,她很轻松的获得了资格赛的第一名,一姐程菲以自己稳定的发挥,无愧于自己一姐的身份。

  “高低杠公主”何可欣继续好状态

  看了奥运会体操比赛的人都会记得“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资格赛失误后伤心的眼泪和在决赛上一举胜出获得冠军的喜悦神情,的确,虽然何可欣在奥运会的团体比赛中只参加了高低杠一项比赛,但是她的得分是全队最高分,可以说为女团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随后的单项决赛中,何可欣首先出场就锁定胜局,成为中国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的女子体操运动员,也是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女子运动员,因此奥运会的比赛结束后,何可欣更是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训练一直不够系统,但是经过了短暂的恢复性训练之后,何可欣在比赛中依旧完成了一套搞难度的动作,A分仅仅比奥运会时候的编排少了0.2,并且亮点连接李娅空翻接前空翻,反吊360接直体叶格尔依旧完成的质量非常的高,最后她排在了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位,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也许获得一个资格赛的第一对于何可欣来说算不上是新鲜事,但是在无法保证系统训练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完成高难动作,保持这么好的状态的实属少见,这一点也反映出,尽管这些动作非常高难,但是何可欣掌握的非常娴熟,基本功可见一般,相信何可欣在之后的决赛中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并且在今年的冬训中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

  全能选手杨伊琳表现出超强的调整能力

  杨伊琳在奥运会上获得了1金2铜的好成绩,虽然金牌数没有能够超过何可欣,但是相信杨伊琳在场上的表现可以让所有人竖起大拇指。

  2008年5月份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也是奥运会的选拔赛,状态优异杨伊琳由于受到之前比赛的选手打分时间过长的影响,在自己最擅长的项目高低杠中出现了失误,失误的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这次失误之后,女队的总教练陆善真指出,这次失误显现出杨伊琳比赛经验不够丰富,控制比赛的能力有所欠缺。但是3个月后的北京,我们就看到了可以说发挥完美到极致的杨伊琳,一共出场十一次,次次成功,并且一场比一场比的好,从某种意义上说,杨伊琳是北京奥运会比的最优秀的选手。

  奥运会之后的杨伊琳和队友一样,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比赛状态急剧下降,在比赛之前的训练中,因为状态不好,高低杠都不能完整的完成成套,并且经常出现失误,连一向不批评队员的教练也不得不批评了杨伊琳,作为全能型选手的杨伊琳报名参加了所有的比赛,但是杨伊琳的状态让人堪忧,她能不能完成比赛依旧是一个未知数,不过越发成熟的杨伊琳没有让她的教练和所有的人失望,在跳马和高低杠两项比赛中均成功完成,尽管完成的质量和难度不能和奥运会时相比,但是已经超出了她训练的水平,可以说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从这次的比赛可以看出,经过了世锦赛和奥运会比赛的杨伊琳比赛能力愈发显得成熟,控制比赛的能力也得到了加强,能够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调整到比赛中来,相信这些意义对于杨伊琳来说更为难能可贵。

  从第一天的资格赛可以看出,“以赛代练”体制下的运动员在比赛能力和状态调整能力上要更为出色一些,她们经过了层层选拔才能够脱颖而出,因此她们在比赛中可以有超出训练水平的表现,上述的三位奥运冠军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表现的非常优异,相信她们良好的表现也会激励之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