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 > 中国军团

丁俊晖梁文博同处低谷 奥沙利文曾直指神童要害

  26个月未尝胜绩的丁俊晖,技术尚存在缺陷的梁文博,都处在职业生涯的低谷。

  文 胡金一

  从2006年9月北爱尔兰杯上夺冠开始,丁俊晖已经26个月没有尝过冠军的滋味了,而中间的温布利大师赛亚军更是他职业生涯急转直下的拐点。这个赛季刚刚开始,丁俊晖又在两站排名赛上接连首轮出局,就连一向拿手的联盟杯也没能赢得一场胜利。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承认:“近一两年,小晖始终没有找到真正的状态。他确实陷入了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

  10月1日,在2比4落后,第七局开局又面对老将哈罗德单杆拿下46分的困难局面下,丁俊晖的两杆分别拿下了34分和29分,当台面上仅剩下最后两颗彩球时,丁俊晖抓住了最后的进攻机会,打进粉色球挽救了一个赛点。但第八局随着丁俊晖开局的失误,哈罗德单杆74分拿下了第二个赛点。

  回到酒店, 丁俊晖还拿着球杆做了几下出杆的动作,“感觉总是特别不好,哈罗德该抓住的机会都抓住了,其实我也想赢。”不过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回答似乎都是三个字“不知道”,这让全国各地赶来报道大师赛的记者十分不满。

  1 日当晚, 奥沙利文也抽空看了丁俊晖的比赛,他认为丁俊晖“应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计划,比如哈罗德的进攻比较慢,他就应该加快比赛节奏”。今年三月,奥沙利文曾在北京对我说:“有机会请转告丁,比赛中不是要把每一个球都打进的。比赛有张有弛,要看自己的状态和对手的特点而定。”职业圈里张弛之道掌握得最好的是马克-塞尔比,而他正是奥沙利文最头疼的对手。

  但对于更加年轻的中国孩子们来说, 奥沙利文的建议恰恰是最合适的。戴维斯早在今年世锦赛上就劝告了梁文博“这种开放式的打法非常吃亏”,但来到上海大师杯上的梁文博仍然全力进攻。在连赢两名资格赛对手进入正赛之后, 梁文博被上届亚军瑞恩-戴送了个5比0,不过梁文博显然更能够坦然接受失败,坐在新闻发布厅里他甚至还没忘对记者说“大家好!”。

  “ 三年多了, 其实我进过正赛也没几站,输了我也难受,但也不能不活了!”梁文博这话让我想起18岁的他在中国公开赛首轮被马克•威廉姆斯剃秃后, 虽然赛后哭了鼻子,但哭过后还是和其他球手有说有笑地离开。

  随着一起长大的田鹏飞的逐渐淡出,更多的人开始拿梁文博和丁俊晖做比较,就连蔡剑忠都在博客里面讨论起“ 梁文博会不会是丁俊晖第二?”奥沙利文更是提出“梁文博无法超越丁俊晖”的说法。但梁文博自己并不在意这样的比较,“我和小晖从小一起长大。刚认识那会儿,小晖让小飞5分,小飞得让我30分,你说差距得多大吧?有比较才能有进步嘛!”

  2007年、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杯,中国大陆选手连续两年没有一个能通过首轮,只剩下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一个人强撑着中国作为斯诺克第二强国的颜面。傅家俊对此的说法是:“他们的受关注度高,所以压力大。”梁文博说:“希望我和小晖都能快点找回状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