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冠军赛程菲获一金一铜 跳马折桂自由操出现失误

程菲
组图:体操全国冠军赛落幕

    搜狐体育讯 (陶冶19日青岛报道)北京时间10月19日,全国体操冠军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今天一共进行了男女10个单项的决赛,结果奥运会冠军、体操女队主力程菲收获了一金一铜,其中在强项跳马上以毫无争议地表现夺冠,而在自由操项目中不敌国家队队友江钰源与何宁屈居第三。>>>你对程菲表现满意吗?

  女子跳马决赛在安排在今天下午进行,在这个项目上程菲没有对手。此前的资格赛中,程菲以14.875的两跳平均分占据榜首,今天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程菲毫无压力。和预赛一样,程菲两跳分别采用了难度值为5.8和5.6的动作,并没有使出成名作“程菲跳”。首个动作她采用的是“踺子小翻后直720”,这个动作对于程菲来说可谓驾轻就熟,即便是更为困难的“踺子小翻后直900”她也能够很好完成,更何况这个低难度动作。伴随着有力的助跑加轻捷的打板,程菲转体之后稳稳落地,仅仅左脚稍微动了一小步,裁判给出15.225的全场最高分。第二跳依然出色,程菲获得了15.05的得分,这样两跳得分都在15分以上,而其他7名选手没有能够超过15分,这样程菲夺金已成定局。山西选手邓少婕以14.662分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黄晓盈以14.40分位居第三。

  自由操项目上,程菲事实上拥有中国女队第一A分值,不过今天晚上刚刚结束的体操冠军赛的自由操决赛,程菲并没有使用最高难度A分6.6的成套,而是仅仅用了A分为6.1的成套。再加上程菲在开场第二个空翻串后出现失误,右脚跨出了界,这使得她最终得分只有14.875分。《黄河》没能唱响,现场观众也是一片叹息,不过压轴出场的江钰源却给了大家最大享受,《掀起你的盖头来》欢快的节奏下,全场观众用整齐的掌声给江钰源打着牌子。整套动作江钰源几乎没有什么失误,最后结束动作落地更是纹丝不动,整个体育馆刹那间迸发出雷鸣般掌声,所有人都知道这块金牌非江钰源莫属,15.425的得分出来后,可爱的江钰源也乐开了花。老将程菲倒也十分大度,马上和国家队队友拥抱祝贺,对于并不注重成绩的她来说,收获一块铜牌也是比较满意的成绩。(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