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解密科萨弃用朱挺内因 能进球但不能传出致命球

  本报记者薛峰 “换朱挺,换朱挺!”在对阵广州医药队的比赛时,看台上多次响起球迷的喊声,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科萨只是在第87分钟才换上朱挺。在海昌队内,科萨有绝对的权威,在用人方面更是如此。作为大连海昌队曾经的主力前锋,朱挺已经好久没有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了。

其实,在奥运会之后,海昌队的进攻线上,从数据上来看表现最好的除了詹姆斯就数朱挺了。

  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朱挺打入了一粒进球,而且在场上依然不遗余力的奔跑;主场拿下北京国安,虽然没取得进球,但朱挺却给左前卫李学鹏助攻两次。科萨也曾表示,不让朱挺首发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问题便是他认为朱挺的最佳位置不是前锋,而是隐藏在前锋身后,做一位前腰。

  在目前的球队中,科萨还是习惯排出自己习惯的4-4-2,这样一来,球队中的中场几乎是平行站位,根本就没有前腰这一设置。鉴于大连海昌如今进攻乏力的问题,科萨暂时不大可能撤掉一位前锋,而将朱挺塞到前腰的位置上,因为那样便意味着球队又失去了一位攻击手,而更强调中场的控制。

  但与以往大连队的旗帜性球员扬科维奇相比,朱挺如今还缺少传统意义上前腰所具备的能力——控制比赛节奏,传出致命球。更为重要的是,在科萨离开大连的日子里,朱挺已经被几任教练彻底改造为前锋。让一位将近5年时间都生存在锋线上球员来后撤组织进攻,这无疑不大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更重要的是,在科萨离开的日子里,更是朱挺技术动作定型,以及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崭露头角的时候。

  近来,和朱挺一起“消失”的还有陈东,这位一直发挥稳定的老将在与河南的比赛中丢掉两球后被孙寿博换下,从此就再也没有回到主力阵容。从科萨接手后,球队就在他的示意下做着大幅度的调整,年轻球员更多的赢得比赛机会,比起名气,状态和态度在科萨那里更受认同,科萨不是不相信别人,而是更相信自己,如果没有大的变化,最近一段时间的首发阵容不会有大的调整。如今的科萨就像在赌博,赌注越来越大,科萨不会收手,也不能收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