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海昌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救命1分助科萨逃过1劫 大连致命弱点成保级隐忧

  90分钟的比赛过去了,海昌队仍0:1落后。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牌时,很多队员对这场比赛都不抱希望了。然而就在绝望之余,奇里科夫在补时不足一分钟时一头攻破广药中一队大门,海昌队惊险战平对手。“这可以说是‘保命’的一分,因为接下来三个客场拿分都很难。

”一名主力球员赛后心有余悸。

  “不拿分,保级就困难了”

  赛前,海昌队队员心里都很清楚,如果这个主场不能拿分,接下来三个客场比赛拿分就更难了,一名队员告诉记者,主场要是输给广药中一队,等到下一个主场比赛的时候,球队很可能深陷保级圈当中,“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把这场比赛当作决赛一样来打。最后补时才扳平比分,我们挺幸运的。现在想想,的确有些后怕。”

  科萨一直强调队员们一定要打出主场战平鲁能队时的精神面貌。与广药队的比赛,海昌队队员在精神层面上的表现让科萨非常满意。整场比赛,海昌队上下都在力拼对手,满场都是海昌队队员不知疲倦奔跑的身影。然而,由于队员失误太多,所以刚开场便被广药队打进一球,球队便陷入被动当中。

  很多队员赛后都表示,在场上打比赛的压力非常大,因为他们都知道输球的后果有多严重。当科萨换上奇里科夫的时候,还没有队员对这名外援寄予太多希望,毕竟奇里科夫被雪藏的时间太久了。然而,正是奇里科夫在最后补时阶段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海昌队才逃过了一劫。

  进球难,成海昌致命弱点

  “我们这支球队,进球往往很难……”科萨直陈球队最大弊端,却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进行下去。事实上,海昌队今年最大的问题便是进攻乏力,无法取得进球当然就无法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是困扰海昌队最大难题。

  战平广药队之后,海昌队进球数是21个,这个数字在中超15支球队当中,排名是并列倒数第二,仅比深圳队多4个进球。22轮联赛过去了,海昌队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数不足一个,这无疑是一个极其严峻的问题。

  对广药队比赛前,科萨也试图改变这个问题,尝试着变换进攻套路,希望能有所收获。然而,雪藏了朱挺仍旧没有收到良好的效果,董方卓的表现令科萨失望,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时,科萨就让奇里科夫热身,那时他便做出换下董方卓的决定。而小将李凯的表现让科萨更不满意,赛后李凯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科萨发布会上当着所有记者的面直接说:“为什么李凯是最佳?他表现不好!”

  下一轮比赛,科萨重新让朱挺回到首发阵容中的可能性极大。但不管怎么变,进攻乏力的情况都很难解决,类似主场从广药队身上惊险拿到“保命”一分的情况,以后肯定还会上演。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朱挺 | 李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