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广西选手险酿桑兰式悲剧 梁明声受伤并非偶然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梁明声躺在垫子上动弹不得

  刚刚在青岛落幕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中出现险情,广西队员梁明声在男子跳马资格赛中落地时头部先触地,差点酿成桑兰式悲剧。

  在前天下午进行的跳马资格赛中,国家集训队员梁明声在比赛中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落地时竟然头部先接触垫子,一时间整个人躺在缓冲垫上无法动弹。在经过现场紧急处理之后,梁明声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经过拍片等诊断措施,梁明声幸运地排除了骨折的可能。
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梁明声还在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最后确定梁明声并没有伤及颈椎,这让所有人松了一口气。

  有教练员对梁明声的那一跳做出了技术分析:“好在他头着地以后没有翻过去,而是往前走了一下,起到了一个缓冲作用。”这说明梁明声是多么幸运,因为如果头着地后没有那个缓冲,那么颈椎很可能受到损伤,那么“桑兰悲剧”将再次出现。

  昨天中午,梁明声在教练的陪同下回到了本届冠军赛体操队的驻地,他自己也已经能够独立行走。“骨头和韧带经过检查都没有问题,一切都正常。”梁明声精神不错,虽然语气比较平缓,但吐字清晰。据悉,梁明声还将接受恢复性治疗,以便得到全面康复。

  不过广西体操队的韩教练告诉记者,这次事件很可能给梁明声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事实上心理的恢复要比身体的恢复漫长许多,梁明声能否继续从事体操事业,很大程度取决于他自己的心态。

  而在梁明声受伤的前一天,同样来自广西的蒋俊也在比赛中受伤,所幸伤势并不重。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明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