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亚洲大洋洲合并成定局 中国女篮难直通伦敦奥运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亚洲、大洋洲赛区合并几成定局,中国女篮直通奥运遇麻烦。

  本报记者今天凌晨连线位于瑞士的国际篮联总部,新闻官琼·英格拉姆透露,合并计划会在2010年前完成,伦敦奥运会的参赛球队可能将增加到16支。

  目前,奥运会东道主、世锦赛冠军和各大洲冠军直接进军奥运会,其他名额由落选赛产生。从英格拉姆的表态中,记者发现,亚大两个赛区合并,保留男篮两个直接晋级名额,中澳由于实力强劲,问题不大。

  在女篮方面,合并后女篮只剩一个直接参加奥运的名额。如此一来,中国女篮就必须和澳洲女篮竞争,很难获得直接晋级的资格。

  北京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女篮获得亚军,中国队获得第四名。

  今日对话

  进军奥运方式有变中澳女篮面临直接竞争

  FW:两个赛区合并以后,会有几支球队直接获得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资格?

  英格拉姆:现在还不确定,因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多少支队伍参加奥运会还没有最终确定,很可能将从12支扩大到16支。

  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男女篮区别对待。目前男篮大洋洲冠军和亚洲冠军都有直接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合并后的新赛区也许将保留这两个名额。女篮方面,可能只会保留一支队伍直接晋级的机会。

  FW:剩下的队伍怎么办?

  英格拉姆:会像北京奥运会那样,参加落选赛。不过,由于届时可能会有16支队伍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所以合并后的新赛区将会有两支球队参加落选赛(目前亚洲赛区仅有一支队伍获得参加落选赛的资格)。

  FW:那赛区合并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吗?大约会在什么时候完成?

  英格拉姆:嗯,目前还只是在讨论阶段,具体的时间表和议事日程现在还不能透露。可以预见的是,赛区合并将会在2010年世锦赛以前完成。

  现在的想法并不是具体的实施计划,所以赛区的最终合并和名额分配等问题,还得在今年的执委会上经过讨论才能确定。

  文/记者贾小飞

  记者分析

  别做低水平霸主 赛区合并利大于弊

  无论是中国队还是澳大利亚队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前8强,女篮前4强,在亚洲和大洋洲都占据着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

  即使赛区合并后,中国女篮不能获得直接进军奥运的资格,但参加落选赛晋级的可能性十分大。

  所以,中国篮球不会像中国足球那样,担心遇到“澳洲骇客”,冲出亚洲遥遥无期。倒是原先一些亚洲强队,如伊朗、韩国、日本,将加入到更残酷的竞争当中。

  从另一方面来说,两大赛区的合并好处不少。首先,这会使得中国参加洲际赛区比赛的强度提高,锻炼意义加大。

  其次,合并会对联赛产生不错的影响,澳大利亚的球员来到CBA的门槛会更低,提高CBA水平;中国球员也有望登陆水平很高的澳大利亚联赛。

  中国篮球不需要做低水平的亚洲霸主,提高了自身实力和水平才是最重要的。

  固步自封的话很可能长期做一个“井底之蛙”,小范围内能称王称霸,但一上世界性的大舞台就成了“菜鸟”。这是所有球迷都不想看到的。 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