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广东女篮双塔发威难救主 辽宁客场1分险胜亚铝

    搜狐体育讯 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但过程却让两届联赛冠军辽宁队在新赛季WCBA联赛次轮中险些翻船。今晚,做客南海体育馆的辽宁衡业队以83比82一分险胜东道主广东亚铝队,取胜也让辽队惊出一身冷汗。

  广东亚铝外援杳斯蒂·梅芬的表现较上场与球队配合进了一步,获得了全队最高得分20分;亚铝另一个抢眼的球员是亚洲第一高妹魏伟,她昨天的篮下进攻和在对方篮下的出色防守,为已队全场大部分时间保持比分领先立下大功。12分的个人得分,魏伟与队友朱琳并列全队第二高得分。昨天魏伟的出色表现,得到比赛现场的众多篮球专业人士的认可,认为“她取到了关键作用。”

  辽宁衡业队的外援坦杰拉·史密斯获得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得分21分;王玲以14分的得分获得全场第二高得分。辽宁队另一个获得两双的是贾光,获得了12分。

  辽宁队不愧是一支两届联赛冠军得主,比赛开始前5分钟便以10比4分轻描淡写地将广东亚铝摔在了身后。5分钟后,广东亚铝主教练要了一次暂停重新布置后,场上形势急转,善打篮下进攻的辽宁队的篮下也被亚铝队在外援梅芬和队友屡屡上篮得分,加之亚铝关馨和朱琳的中远投频频中的,第一节结束广东亚铝以21比14。

  第二节,虽然辽宁队谒尽全力将比分缩小,亚铝主教练派上高妹魏伟配合梅芬抢战篮下,上半场结束,广东亚铝仍以44比40取得比分领先。第三节你来我往处在胶着状态,场面看谁也不占绝对优势。这一节的得分双方21比21,至第三节结束广东亚铝仍以65比61继续比分领先。 一直被广东亚铝压着打的辽宁队,前三节比赛的总比分始终处于落后,而且辽宁衡业队最终取胜的这个进球还是在整场比赛还剩不到10秒钟时的时间攻进的。攻入这个球后,比赛还没有结束,这让全场都处在高度紧张的辽宁队的场下球员一下子冲进了球场欢呼 跃起来。

  虽然广东亚铝队凭借全场对辽宁实行有效的人盯人的紧逼,用强以对手的体力打起快攻,但由于经验不及上届的亚军得主辽宁队,在眼看到手的胜利,在最后的2分钟内被辽宁队几个反攻得手将比分改写成82比81,将比分拉近到只相差1分的差距。在比赛最后还剩10秒钟辽宁队再度进入一球后,广东亚铝以82比83首次在全场比赛中落后。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9秒钟,广东亚铝队发球后辽宁队抢球犯规,又获得了一个极有再度反超的中场边线发球。对于这个难得的机会,亚铝主教练赵丽马上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次的进攻战术,只可惜重新回到场上后,亚铝发出的球未能及时传到外援梅芬手里,当经过数次传递后再到梅芬手中时,被经验老到的辽宁队后卫队员将球打出底线。此时留给亚铝的时间也只有1秒05。1秒05的时间,可想而知,这几乎已是不可能再有上篮得分的机会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队主教练王芳也承认广东队这场球打得很好,好在“我们赛前有了充分的准备。”谈到原因时她说:“首场能将北京队嬴下来,我们不敢对这场比赛放松。”而广东亚铝队主教练赵丽对这场比赛没能把领先的比分保持到最后,则认为“毕竟我们的队员都是些年轻队员,经验上还比较欠缺。”她同时表示:“梅芬尚未与队友得到完全的磨合也是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周远祯)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芬 | 衡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