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圈内人士爆料姚明退出国家队? 七成网友支持

  七成网友支持小巨人退出国家队

  引子 昨日,据上海媒体报道,姚明在现场观看NFL休斯敦德州人对阵底特律雄狮队的比赛时,表示火箭有能力冲击今年的NBA总冠军。姚明宣告向NBA总冠军发起冲刺的同时,也传出了另一个惊人的消息,据一名圈内人士证实,姚明表示说要退出中国男篮。

一语激起千层浪,有站出来辟谣的,有力挺姚明退出的,值得一提的是唯独远在美国的姚明没有站出来澄清,这也让“姚明退出”事件亦真亦假,让人难以判断……退还是不退?姚明左右为难。

  动态

  圈内人士爆料

  小巨人欲退出国家男篮

  本报讯 有关姚明退出的说法,早在奥运会前就有迹可寻。3月初,《纽约时报》专家哈维·阿拉顿撰文建议姚明退出中国男篮,“姚明从来没有想过在火箭和他的祖国之间摇摆不定,他要为两者都付出自己的努力,但这样的做法对身体的要求太大,更不用说一个身高7英尺6英寸、体重300磅的大个子。”

  在奥运会上,姚明也坦言,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只发挥出70%的水平。奥运前夕,姚明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说:“在祖国参加奥运会是最大的荣誉,这已经足够了,我为什么还要参加2012年的奥运会呢?”说出这句话之后,姚明受到了国内媒体的轮番轰炸,在奥运会最后一战后,姚明只能闪烁其辞地表示:“4年后会怎么样,现在不好说。”可就在近日,据一名和姚明关系极为密切的国内篮球圈内人士透露,姚明亲口证实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姚明已经28岁了,为国家队打了3届奥运会,他说这一届国家队已经是历史最强的了,自己也打不动了”。

  不过昨天篮管中心胡加时和姚之队的负责人陆浩都给予了否认:“姚明从没有说过他要退出,实际上,姚明对于国家队的态度一直都是非常认真的,他这么多年来,为国家队效力,球迷都是看在眼里的,他绝不会说离开就离开。”

  网友调查

  累了,该走了

  支持率:71.21%

  理由:在两个半球之间的来回奔波已经让姚明身心疲惫,十年来他为国家队奉献了一切,赢得了尊重和荣誉,现在是他追求属于自己的荣誉——NBA总冠军的时候了。

  大部分网友对姚明的这一决定表示了支持。首先,姚明已经为国家队做出了足够的贡献,应该寻求个人荣誉;第二,国家队太过依赖姚明,也阻挠了年轻中锋的崛起。一位网友写到:“国家队像是在姚明羽翼下庇护的雏鸟,姚明始终是要撒手的,温室成长出来的不可能是弱肉强食环境下的强者,是时候把男篮放在群雄争霸的杀戮之地去了。”其实就算姚明不退出,2012年他已经32岁了,那时还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吗?姚明职业生涯已经不多了,为何不让他趁着黄金年龄去冲一冲总冠军呢?

  继续坚守

  支持率:17.01%

  理由:易建联和孙悦的成长有目共睹,姚明和他们仍有机会突破世界第八的门槛。姚明为什么不能坚持一下、带着突破历史的荣誉离开呢?

  网络上反对姚明离开的声音有两种,一种是善意的请求姚明留下,另一种是无理地斥责姚明为球卖国,甚至还说姚明以后会加入美国国籍。当然,大多数人依然保持着平和的态度。他们认为,男篮远没到最强时候,孙悦和易建联的成长,再配合姚明,在两年后的世锦赛中完全可以突破八强。到那时候,即便不打伦敦奥运,也没什么。“比之姚明在NBA获得总冠军,我们更愿意看到中国男篮能够站到新的高度。”网友龙本逍遥这样评论到。

  选择性参赛

  支持率:11.78%

  理由:姚明和篮协早有协议,只参加大型比赛,因此,在未来两三年内,姚明暂时还不会退出国家队。

  在2003年姚明拒绝参加商业赛的事件发生后,姚明和中国篮协已经达成了口头上的协议。当年篮协强迫大郅回来参加亚锦赛的事件绝不会发生在姚明身上,姚明基本上拒绝了一切亚洲赛事,而亚锦赛则是选择性的参加,如果关系到男篮参加世界大赛的资格问题,姚明还是会义不容辞的返回国内。

  言论

  让姚明做回自己

  “姚明退出国家队”犹如一根针刺痛了中国篮球的神经。十余年间,大家都习惯一个2.26米的大个站在场上率队征战。如果真有这么一天,这个大个子消失了,真有些不习惯。但是,现在也许真的要习惯,姚明28岁,他随时都可能离开。

  之所以此事引人关注,还是中国篮球太需要姚明了,姚明就是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姚明2.26米的身高是天定的,但姚明能有今天的成绩则是后天的运作。与其说是他的成功还不如说是中国体育产业的成功,姚明用自己身高的基础砸开NBA的大门,成功的运作让他成为世界家喻户晓的球星,最新的《胡润百富榜》,以7亿资产排名并列第987位,并成为唯一上榜的现役运动员,这不仅意味着实力,更是市场的保障。有了这样的因素,篮协才会如此坚决表态,“姚之队”才会坚决否定,也许只有网友是站在姚明的立场思考这个问题的。在中国篮协、中国篮球眼中,姚明早已不是属于自己,他属于中国。“姚明”不仅是一个名字,而是一个品牌。如今,易建联登陆NBA已经两个赛季,孙悦也开始在NBA崭露头角,但遗憾的是,他们没有成为第二、第三个“姚明”。但值得肯定的是,有了姚明的成功,中国篮球似乎已经找到了一条市场运作的成功之路,照此发展,相信未来有更多的“姚明”出现。

  姚明为国家队奉献了10年的青春,也该为自己考虑了。不管今后姚明做出什么决定,都应该尊重姚明的选择,让姚明做回自己,毕竟运动员是用“青春赌明天”,10年的青春已经不短了。

  本版文字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