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被申花抓到“死穴” 和稀泥惹怒众中超老总

  原以为武汉退出在中国足坛引发的“蝴蝶效应”已经结束,但现在看来,武汉退出所留下“后遗症”的杀伤力和破坏力已经远远超出了中国足协的想象。面对上海申花制造的“洗牌门”事件,中国足协不得不再次发扬“民主”,火速召集15家中超俱乐部紧急进京磋商对策。

然而,从昨天下午两点开始,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激烈辩论,商讨的结果竟然如之前媒体所预料的那样,中国足协并没有对上海申花做出任何处罚,只是规定“4黄”自动顺延。难怪有老总会后不无恼火地说道:“早知道是这个结果,何苦把我们折腾来?这种‘和稀泥’的游戏,中国足协玩起来最有一套。”

  结果:

  申花高调道歉

  尽管之前已经料到,中国足协昨天的紧急会议很可能又是“走过场”式的作秀,但结果仍然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由于申花“洗牌事件”之前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所以昨天的“会审”结果备受外界瞩目。出于对会议过程的保密考虑,中国足协对于昨天的会议全程封闭,而且一开就是近7个小时。最终,15家中超俱乐部共同签署一份承诺协议,为了保证联赛的公正性和再次发生类似上海申花“洗牌事件”,当一名球员累计四张黄牌的时候自动停赛一场,由于武汉退出,停赛自动顺延到下一场。此承诺协议的起始时间是第23轮比赛。这意味着,上海申花的停赛球员还是按照此前的方式在今天对武汉的比赛中全部生效。也就是说,在第24轮对广州的比赛中,这些停赛球员都可以上场。不过,申花俱乐部却主动表示会将对在上轮比赛中故意申请黄牌的队员自行停赛。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申花俱乐部在昨天的会议上还公开道歉,认为球员的表现有损联赛环境和公平性并保证以后严格遵守中超规则。这与之前申花高层理直气壮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

  对于“会审”的结果,很多俱乐部老总都表示不能接受,但最终还是在承诺协议上签了字。对于为何要违背自己的意愿,一个老总的话很有代表性,“我们还要吃足球这口饭,如果执意和中国足协对着干,对我们自己也没什么好处。而且中国足协和上海申花方面肯定早就在私下有了沟通,否则申花也不会主动认错,不管是不是姿态,既然人家已经做出了让步,我们也没必要再去较真了。”

  反思:

  “后遗症”本可避免

  “我们并没有做什么不道德的事情,只是合理地利用规则而已。如果比赛前规则规定本场比赛可以用手把球拿进球门,我们当然没有必要非得用脚踢进去。如果合理利用规则可以拿世界杯冠军,不仅是我,相信全世界所有球队都会义无反顾地选择这样去做。”直到接受“公审”之前,上海申花老板朱骏依然是理直气壮。的确,从游戏规则上看,朱骏此言并非没有道理,但如果接下来所有俱乐部都效仿申花此举,那余下的中超比赛就真的如鲁能主帅图拔形容的那样:“这已经不是比赛,而是一场杂耍。”

  事实上,所有人都知道,上海申花之所以敢公然向中国足协的忍耐底线发起挑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申花已经找到了中国足协的“死穴”。因为这是一个连锁反应,如果申花因为“洗牌事件”而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那么辽宁队也难逃“法网”。9月27日辽宁队的王亮领到第4张黄牌,应该在下一场比赛中受到停赛一场的处罚,但由于随后一轮该队与武汉光谷的比赛取消,结果王亮在接下来10月5日对阵广药中一的比赛中登场。无奈之际,中国足协只好将错就错,承认遭到停赛的球员,可以在对武汉的轮空场次中照常计算。正是中国足协一惯“将错就错”的作风为上海申花明目张胆地“洗牌”埋下了祸根。

  其实,对于武汉退出后留下的“黑洞”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因为2006年的中甲联赛也曾遭遇过有球队中途退出的事情,当时呼和浩特队退出后每轮都有球队轮空,但中甲委会员没有荒诞地给“黄牌球员”自动“清牌”。“如果中国足协在处理武汉超出事件时,把善后问题考虑得更细致、更周到一些,也许就不会出现今天这种尴尬的局面了。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中国足协做什么事情都有一定的预见性,那中国足球也不至于混乱到今天这个地步。”昨天,一圈内人不无调侃地说道。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