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大胜国王不算新闻 姚明差点受伤很让人揪心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火箭队的最后一场季前赛中,火箭客场以110比97拿下国王,以一场胜利为季前赛收官。赢球不算新闻,姚明在比赛进行到第一节末尾时,在一次争抢篮板中不慎扭到了膝盖,当即返回更衣室。虽然第二节大姚重返赛场投入战斗,但这次受伤依然让球迷吓得不轻——常规赛还没开打,若主将就此受伤,恐怕满心期待的休城球迷会伤心欲绝。

  而这次意外受伤也给火箭拉响了警报,姚明替补何在?从比赛情况来看,随后“带伤”上阵的姚明仍在场上打了20分钟并在第三节打满整节。但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事,谁让火箭板凳席上没有像样的中锋呢?

  尽管从理论来看海耶斯、斯科拉甚至多西都可以顶替姚明,但三者都具有其局限性。海耶斯防守固然出色,但1米96的身高毕竟在内线无法挑起大梁;斯科拉进攻出色擅长假摔,但真刀真枪一招一式的顶防却非其所长;至于多西,莫雷已经在采访时坦承“或许无法在新赛季立即做出贡献”。

  于是这样的配置也造成了这样一个现象:虽然阿德尔曼在之前采访中几次三番表示要削减姚明的上场时间,但当真到了比赛时往往会“身不由己”,事实上阿德尔曼对于姚明的使用与上赛季并无两样:首节与第三节打满,第二节打了大部分。唯一不同的是第四节大姚坐在场边作壁上观,但到了常规赛时,显然不会有那么好的待遇。

  其实过分透支恰恰就是导致姚明受伤的根源,首节临近结束前的意外受伤便是明证。当体能不支时,即使简单的动作也有可能变形。好在火箭总经理莫雷早已成竹在胸,在接受采访时莫雷坦言:火箭新赛季一定会增加一名中锋替补,而穆大叔,则是名单榜上的头号人选。

  
(责任编辑:潘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莫雷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