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渝青联手上演进球大战 力帆战胜海利丰逼近中超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山城的气温陡降,但这并没有浇熄重庆力帆队冲超的豪情!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第22轮的一场进球大战中,重庆力帆以3:2战胜了青岛海利丰队,取得了冲超四大关键战役首战的胜利。不过由于南昌八一队在本轮比赛中也取得了三分,力帆继续以两分之差紧随八一之后。

下轮联赛,八一队将轮空,力帆有望一举反超对手,进一步巩固冲超的主动权。

  渝青联手上演进球大战

  北方球员不擅雨战的劣势在本场比赛中暴露无遗。比赛一开始,青岛海利丰就摆出了“901”的铁桶阵,意图在客场用顽强的防守带走一分,而比赛时的大雨也使得该队队员在处理球时失误频频,中场几乎被力帆队完全控制。不过,擅于防守反击的力帆队在对方是死守下也显得办法不多,直到比赛进行了30分钟左右,力帆队甘锐的一脚吊射才完成了整场比赛两队的首次射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0:0战成平手。下半场开始后,场面风云突变,两队都加快了进攻节奏,第50分钟,力帆队范冬青大禁区前沿的一脚劲射,终于为力帆队攻破了对方的球门,1:0;第75分钟,吴庆接王锴边路传中倒地捅射,力帆队2:0领先。两球落后的海利丰如梦初醒,开始大举压上,第80分钟,海利丰队田勇头球进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2。然而该队后防的松懈再次让力帆队寻觅到了进球机会,第84分钟,吴庆再次接到王锴的助攻,门前推射得手,为力帆取得了3:1的领先。尽管此后海利丰队由田勇再得一分,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力帆最终还是以3:2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继续掌握着冲超的主动权。

  力帆只求一场超过一场

  拿下了冲超四大战役的首战,让力帆将士肩上的压力多少得到了一些释放,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一路欢笑着返回了驻地,大家在谈论本场比赛时,都觉得取胜早在意料之中,“我们的目光还是要放在后面的比赛上”,队长王锴表示。

  在返回驻地后,教练组和队员们都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查询其他几场与力帆冲超相关的球队的结果,在看到南昌八一在本轮比赛也获得了胜利后,大家都显得有点遗憾,“看来冲超还得靠我们自己,只要我们自己打好了,别人再怎么帮忙,八一还是无法冲超的。”王锴表示,接下来的比赛就要看球队能不能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了,如果有人在这个关键时刻松劲,那么他就将成为重庆足球的罪人,“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我当然希望我们能重返中超,能在最高级别的联赛去展现自己的才华是每一名职业球员的追求,但后面的比赛谁也说不准会发生什么,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信应该会有一个好的结果。”而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俱乐部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每场都要打好,力争一场超过一场,这样的话才能给重庆球迷一个交代。记者 莫景皓

  ■力帆冲超·声音

  魏新:只要赢球就好

  在一场雨战中取得三分,这对于力帆队来说是一个最好的结果。不过,在比赛当中,少数不冷静的球迷喊出了一些不理智的口号,让力帆队将士“很受伤”。比赛结束后,记者来到主帅魏新的寝室,平时一向平易近人的他在谈到这件事时,也显得非常的不满。

  “你说球迷到底想要什么?是要一场胜利,还是要一场过程精彩结果却输球的比赛?现在球队打到这个份上,球员身上的压力是外人难以想象的,可以说一场平局都会招来骂声。现在比赛赢了,但还是有球迷不满,居然喊出了‘假球’的口号,如果是假球,那也应该是我们队输啊?难道赢了还不够吗?”魏新表示,这些球迷肯定不是真正的球迷,他相信真正关心力帆的球迷一定不会在球队赢球的时候用这样的方式打击球队的士气,而是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每一名球员,“只要我们没有收买对手或者裁判,那么我们的胜利就是干净的,至于过程,并不是我最需要的,现在对于我和球队来说,只要赢球就好!”

  记者 莫景皓

  ■力帆冲超·分析

  下轮才是“天王山”

  本轮比赛结束后,力帆依然以两分的分差落后于南昌八一,但下轮比赛后者将轮空,这将是力帆反超对手的最佳时机,所以,一旦拿下了下轮联赛,力帆的冲超形势将愈发清晰。

  根据赛程,力帆将在下轮联赛中迎来处于保级漩涡的北京宏登队,在本赛季两队的首次较量中,力帆在客场以0:0与对手战平。对于这个对手,力帆教练组认为实力虽然一般,但在保级压力的刺激下,很有可能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这将给力帆的冲超造成很大的压力。主帅魏新在分析下场比赛时表示,宏登肯定不会轻易的缴械投降,届时比赛肯定会非常的艰苦,一旦不能及时的打开局面,力帆队员的压力肯定会越来越重,搞不好最后的结果会让所有关心力帆的球迷失望,“我们肯定要做好队员的减压工作,尽量让每一个队员轻松上阵,不过,竞技比赛是非常残酷的,谁也无法预知比赛的最后结果。虽然我们有冲超的希望,但我们绝对不会因此而去做对手或者裁判的工作,那样的话即使冲超成功,我想也无法在中超立足。”

  目前,宏登在积分榜上与烟台毅腾同积21分,只是由于净胜球关系而排名倒数第三,毅腾排名倒数第二。如果在下轮比赛中无法在重庆客场得分,那么他们的保级之路将越来越困难。对于力帆来说,下场比赛的胜负不但直接关系到自己的冲超形势,也对整个保级形势产生重大的影响,因此下场比赛堪称力帆本赛季的“天王山”之战。

  记者 莫景皓

  ■力帆冲超·对手

  八一“声明”是烟雾弹?

  本报讯(记者 莫景皓)在冲超进入关键阶段之际,南昌八一队在自己的官网上突然发表声明,声称“输给重庆力帆对不起球迷”,文中只字未提冲超一事更是让人大跌眼镜。难道八一已经放弃冲超?但这样的疑问在昨天下午就被打破,坐镇主场的八一队在本轮比赛中以4:0大胜无锡中邦,继续力压力帆占据积分榜次席。

  其实,在上轮输给力帆之后,南昌八一并没有感觉“世界末日”到来,毕竟力帆队在后面四轮的对手中还有北京宏登这样的保级对手。如果宏登一旦能在重庆全身而退,那么冲超的主动权又将重新落到八一队的手中。所以,尽管下轮比赛落空,但八一队并不慌张,正好利用难得的空闲时间进行调整和备战,同时又可以根据力帆下轮比赛的结果来制定后面两场比赛的方针。

  而在保级方面,四川2:1战胜烟台拿到宝贵的三分后,重新燃起了保级的希望,而北京爱国者、烟台毅腾、北京宏登等三队的保级之路更加凶险,稍不注意,就会成为本赛季惟一一支降级的队伍。

  ■记者观察

  高调一点又何妨?

  不管是战胜南昌八一,还是昨天取胜青岛海利丰,记者始终无法在赛后得到俱乐部是否冲超的明确答复,这一点倒是与赛季前力帆上下“低调冲超”的宗旨相符合。不过,记者倒是认为,以目前力帆的实力来看,冲超已经没有什么大的阻碍,高调一点也不会再引起其他球队的“重点关照”,对于下个赛季球队的建设和俱乐部的工作也将起到积极的影响。

  在本报与腾讯·大渝网联手进行的网络调查中,很多球迷在留言板上已经开始展望下个赛季力帆征战中超联赛的前景,从一点来看,重庆的球迷还是非常希望力帆能够重返中超联赛这个大舞台的。但如今力帆方面对于冲超的不置可否,让很多球迷非常纳闷:明明冲超在望,为何迟迟不肯明确说出来?难道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其实,这也不能怪俱乐部或者是教练组,毕竟在冲超一事上,只有集团董事会才有最终的决定权,俱乐部的所有工作都必须在董事会的批准下才能正常进行。低调一点对于俱乐部上下来说,也算是“打工者”对于雇主的尊重,否则就会给人一种功高震主的感觉,届时也许饭碗不保。但如今力帆确实拥有冲超的主动权,明年是否有这样好的机会还很难说。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的力帆集团如果此时能够高调的宣布冲超,重庆球迷一定会深深的感谢力帆对重庆足球作出的贡献。这对于力帆来说,岂不是一种最好的广告宣传?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