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继海赛季最出色比赛 闪电进攻赢得球迷掌声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7日0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圆

  圆圆发自谢菲尔德 谢联主场迎战普里斯顿,遭遇今年以来的最寒冷天气,六七级大风夹杂着绵绵不断的秋雨,和四天前对阵南安普敦一样,孙继海仍然坐在了替补席上。

  但比赛刚进行到10分钟不到,在谢联助理教练沙姆的招呼下,孙继海就走到场边热身,谢联场边共坐了五名替补,孙继海是唯一热身的球员,如此事实暗示着,和前几场比赛热身总是和所有替补球员一起,纯属走过场不同的是,这一次谢联主帅布莱克维尔已经做好了让孙继海随时上场的准备。

  和上一场对阵南安普敦一样,谢联的场上战术仍然高空球为主,进攻手段比较单一,再加上普里斯顿和对手南安普敦相比身体强壮不少,主场的谢联并没有太多的场上优势。第42分钟,孙继海第二次走到场边热身。仍然是单独一人,在右路底线慢跑时,右后卫主力诺顿跑过来发界外球,咫尺之遥的孙继海急忙让开,站在旁边观看着场内形势,同一位置的竞争者随时都有可能取代自己的主力位置,诺顿显然不敢有任何马虎,界外球发得又高又飘,禁区内谢联队员争顶出底线外。

  第45分钟,诺顿和普里斯顿球员中场争抢时,被主裁判怀特斯特恩判罚黄牌警告,引起全场谢联球迷严重不满,孙继海离上场机会愈来愈近,在中后卫基尔加伦上周六德比战红牌下场遭遇三场停赛后,布莱克维尔显然不愿意用人捉襟见肘的后防线再因为犯规失去一名主力,而一张黄牌在身的诺顿如果下半时再领受黄牌的话,将累计一张红牌下场,孙继海此时此刻替换诺顿是最佳不过的选择。

  果然不出所料,下半时刚鸣哨开始,孙继海脱下了厚厚的棉衣准备上场,但意想不到的是,并不是顶替诺顿,而是替换下了苏格兰人纳史密斯,出任左后卫一职,这也是孙继海自转会谢联以来第一次在英冠比赛中出任左后卫一职。

  坐惯了替补席,现在终于得到了宝贵上场机会的孙继海,显然竭力想证明自己。刚上场三分钟,孙继海就策动了谢联最威胁的一次进攻,接门将肯尼的手抛球,面对普里斯顿队员的贴身防守,孙继海非常巧妙地侧身晃过了对手,尔后长途奔袭到前场中路,观望了场上形势后,一脚漂亮地直塞给前锋韦伯,韦伯倒地铲射,球轻擦球靴出了底线,谢联球迷爆发出阵阵掌声,不少情绪激动的球迷还站了起来,大声叫着孙继海的名字,坐在贵宾区的三四位年青球迷,自孙继海替补上场一直站着观看比赛,每次孙继海拿球,都高唱自编给孙继海的歌,动情处一边鼓掌,一边随着歌声节奏跳着,引来了其他不少球迷的效仿和掌声。

  二分钟后,孙继海再次成为场上主角,后场左路带球时,被快速冲上来的普里斯顿球员撞倒在地,谢联球迷全场大哗,但主裁判怀特斯特恩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刚刚红牌四场停赛复出的孙继海显然不想重复前车之鉴,在场上三四个队友走到裁判跟前理论时,他一言不发地站了起来,重新投入到比赛。

  埃希奥古第50分钟的进球,使得谢联场上球员压力一扫而光,进攻反而出色了不少,一球领先,再加上第一次司职左后卫,孙继海十分小心谨慎,之后每次前场任意球,大多都在后防紧紧看守住普里斯顿的前锋,防止对方的快速反击。

  后十分钟,不甘心落败的普里斯顿一直围着谢联的后半场发动进攻,孙继海的冷静一面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每次拿球时,面对对方的贴身逼抢,孙继海总能不慌不忙地把球在最后时刻成功传出,每次都能博得现场谢联球迷的阵阵掌声。

  虽然没有在自己最擅长的右后卫位置上亮相,但孙继海在左后卫位置的45分钟表现堪称本赛季以来最精彩的表现,其实自孙继海红牌复出之后未上场的三场比赛,四名替补队员当中他是唯一的后卫人选,不难看出主帅布莱克维尔对其的重视,和普里斯顿一役替补出场后攻防俱佳,孙继海显然已经成为谢联全取三分不可或缺的主要人选。(搜狐体育圆圆 发自谢菲尔德)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