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医药 > 上海申花VS广州医药

申花4连胜反超鲁能登榜首 朱骏将发放400万奖金

  早报记者宋承良张宴飞

  申花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杜威(下)、里卡多(中)和斯科特(上)在23分钟内连扳三球,完成了惊天大逆转。赢下这场重要的比赛,申花虽然没有追加奖励,但俱乐部还是将发放400万元的连胜奖。早报见习记者刘行喆图

  “看来又一次要倒在四连胜的魔咒上了。”当广药中一外援前腰迭戈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时,主席台上的观众一片叹息。这一回,历史没有重演,杜威、里卡多和斯科特的三个进球,让申花仅仅用了23分钟就逆转了比赛,也逆转了整个中超联赛的形势。
51分对50分,现在的中超夺冠主动权,落到了反超鲁能的申花手中。距离最后联赛结束,也只剩下最后6场比赛。

  联赛首个四连胜

  朱骏将发放400万奖金

  本赛季申花曾经有过两次三连胜,联赛开局三个主场三连胜后,申花在青岛被中能逼成0比0,让队员和400万元连胜奖金擦肩而过。此后申花又在联赛中期连续战胜武汉、陕西和国安,但三天后申花又一次倒在四连胜的魔咒下,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和副班长辽宁1比1握手言和。本场比赛之前,申花客场拿下河南,主场战胜青岛和谢联,这回申花没有重蹈覆辙,“这回朱老板要破费了。”看台上一名广药中一记者笑着说道。昨天赛后,朱骏表示,“不追加奖金,按照正常400万连胜奖发放。”除了奖金,朱骏还强调说,“领先之后,我们不能犯鲁能那样的错误。”

  和最终申花如愿赢下比赛的结果相比,比赛的过程更加出人意料。拉米雷斯反戈一击,利用角球进攻头球破门;随后70万美元身价的前腰迭戈打进一粒世界波远射,2比0,35分钟的时间内广药取得梦幻开局。关键时刻杜威挺身而出。第40分钟杜威长途奔袭60米后右脚还给广药一记世界波远射,此前至少5次扑出申花必进球的广药门将李帅对此球毫无办法。

  “这个进球非常重要,若上半场0比2,下半场就困难了。”一位申花高层说起比赛时心有余悸。“比赛开始时我们运气不好,很多球都没进,反而被对方进了两个。”杜威则回忆起中场休息时的情景,“贾指导只说了一句话,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广药花了35分钟取得梦幻般2比0开局,申花用了23分钟就实现了超级逆转。下半场开始后,广药的表现和上半场判若两队。5分钟内浪费两次进球后,里卡多终于在第50分钟扳平比分。哥伦比亚前锋禁区中扣过周麟的铲球,左脚抽射球门远角,2比2。又过了8分钟,埃米尔反击中直传斯科特,广药多名防守球员无人上前干扰,斯科特转身后左脚将球送进球门。3比2,申花用一场超级大逆转迎来了本赛季首次四连胜。广药中一主教练沈祥福赛后说:“申花实力比我们强,拿下比赛是正常的。”

  反超鲁能登上榜首

  夺冠?魔鬼赛程等待

  “比赛很艰苦,我们一开始就落后两球,非常感谢我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放弃。”贾秀全赛后叹起了苦经,因为“洗牌门”事件,于涛和姜坤不得不遭受内部停赛,申花中场顿时变得极为薄弱,只能排出王洪亮一名防守型球员,这也是广药中一能够在上半场取得领先的关键原因,“摆出这样一个阵型,其实我们也很矛盾,但是大家也明白是怎么回事,好在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就像队员说得,我们把握住了机会,队员们的心理也变得更加成熟了。”

  把握住了机会,不单单指下半场申花球员把握住了反超比分的机会,更大的意义在于,申花在本场比赛后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终于反超鲁能了。”赛后,不止一名申花球员发出这样的感慨,此前一天鲁能客场被青岛1比1逼平,此战之前和申花同积48分的陕西和申花同一时间比赛,但却在客场1比2不敌浙江绿城。夺冠竞争对手同时“短路”,让申花在这场胜利后在积分榜上超过了鲁能1分,以51分领跑中超诸强。

  申花51分,鲁能50分,陕西48分,中超还剩下最后6场比赛,排名第一意味着申花此时将夺冠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夺冠这个话题自然也成为赛后发布会上的热门话题,对此贾秀全倒是显得十分淡定,“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

  拿下这场比赛后,申花将在接下去两周内迎来魔鬼赛程,本周六申花将前往西安挑战陕西宝荣,这是两大夺冠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随后申花又将回到主场迎战为亚冠名额而战的老对手北京国安,“我不会考虑我们的对手是谁,对申花来说,只有打好每一场比赛。”贾秀全表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斯科特 | 里卡多 | 朱骏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