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女排联赛B组次轮:南部云南两连胜 广东武汉垫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08-2009全国女排联赛继续展开第二轮争夺。南部女排与云南女排继续高歌猛进,以两连胜傲视群雄。而广东女排与武汉体院遭遇两连败垫底。福建女排力克实力相当的河南女排后,终于取得首场联赛胜利。冰火两重天的结局,令本前景模糊的新赛季迅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南部3-0武汉体院

  第一局几乎是一面倒的比赛中,老牌强队南部女排将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接发球还是小球处理上皆不在一个档次的武汉体院全面落于下风。南部队员在孙小青、糜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出身高优势,很快以25-10的悬殊比分拿下首局。

  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的南部女排第二局中遭遇了对手顽强的抵抗,始料不及的南部女排一度被对手的前交叉与背飞辅以二号位的强攻打的摸不着头脑。放下胜负包袱,一心享受比赛的武汉体院的姑娘们将训练中的水准超水平发挥,一时间南部女排措手不及。毕竟是老牌劲旅,在不利的局面下,南部主帅及时要求了暂停。果然,场上风云再度变化。几乎在网前硬吃对手的拦网令武汉体院进攻再度受阻,比分居然被南部反超。优势在握的南部女排再没给对手可乘之机,一次防反中的重扣,为南部女排以26-24拿下次局。

  被主教练严厉训斥过后的南部女排再不敢大意,第三局比赛中很快以25-13结束战斗。两战两胜南部女排鹤立鸡群,而两战皆负的武汉体院鱼腩之态竟显。

  福建3-0河南

  大比分上的悬殊并不能说明比赛的一面倒,相反第二轮三场比赛中最出彩的当属福建与河南一战。开门不利的福建女排继续坐镇主场迎接首轮告捷的中原妹子挑战。观众的助威声中,客队很难进入状态,而主队却如鱼得水。频频四号位的大力扣球给了河南女排当头一棒。夺得先机的福建女排很快以25-19拿下首局。

  开局不利的河南女排很快调整了状态,特别是15号王婷在网前的活跃令福建顿感压力。有伤在身的国手徐云丽适时的场外高呼迅速稳定了场上的局面,在相持中两队的技战术水平完全展现,你来我往的扣杀中,多个来回球的出现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关键时刻,网前争夺以快为主的福建女排手不软,连续依靠拦网与扣球拿下两分,25-23惊险拿下第二局。

  进入白热化争夺的第三局比赛,并没有因为大比分落后而沮丧的河南女排依靠高大的身材,在网前一时间取得了主动。而福建队针对性极强的发球也带给河南队很大的麻烦。二次球、背飞,前交叉,强攻等各种战术令人眼花缭乱。网上占据优势的河南女排运用强攻冲击着福建女排,反其道行之的福建女排却运用顽强的防守还以颜色。窒息的加油声浪中,福建女排的“快”终于拖垮了河南女排的“高”。27-25的比分令福建女排终于收获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云南3-0广东

  首轮联赛落败的广东女排作客云南,云南队主攻手刘梦雅与胡琦峰此役出尽风头。在身材矮小的广东女排面前,或大力扣杀,或猿臂舒展的一记轻吊,令对方防不胜防,大感头疼。以小球技术细腻,战术快速多变著称的广东女排遇到同类型的云南女排,一时间全无还手之力。以25-18,25-19连丢两局。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广东女排终于放开了手脚。三号位的平拉开快球吹起了反攻号角,但临危不乱的云南女排始终技高一筹。在二传的调配下,刘梦雅威力显现无疑。依靠着她的神勇表现,25-22云南女排拿下第三局,与南部女排同为全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