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沃尔沃2008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10月11日开幕 2008/09沃尔沃帆船赛西班牙起航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时间10月11日下午2点,8艘70英尺沃尔沃70公开级帆船一字排开在阿利坎特市的港口外,随着对讲机中裁判长倒计时的声音:“10,9,8….1 ”, 在一声长长、尖锐的汽笛声后,8艘赛船争先冲过起点,2008-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比赛规模盛大。赛前阿利坎特市举办了隆重的欢送仪式,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索菲娅王后亲临现场,并和每位队员握手,预祝船队取得好成绩。

  每三年举办一次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称为航海界的攀登珠峰,是世界上最艰苦、最具有挑战性的运动赛事。 今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共分为9个赛段,航程37000海里(68450公里),从阿利坎特出发后,船队将横跨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四次穿越赤道,期间将在开普墩,印度高知,新加坡,青岛,里约热内卢,波士顿,高威,哥德堡,斯德哥尔摩9个港口城市停靠,最终于2009年6月末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整个赛程预计9个月。

  本赛季的比赛路线第一次加入了亚洲停靠站,这不仅增加了航行距离,而且极大地增加了航行难度。从新加坡到青岛的第4赛段,时值北半球的冬季,反季节跨洋航海,逆风逆浪行驶对队员提出了新的挑战。而接下来从青岛到里约热内卢的第5赛段,是跨洋帆船赛中从未采用过的航行路线,单段航行距离达到创纪录的12000海里, 40天不间断的航行,未知的海浪、海风情况,多种、多变的天气条件,以及半程过后的船只、船员疲劳,都是船队要面临的问题。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参赛船队全部由职业船员组成,其中不乏奥运选手,如爱立信4号船船长48岁的托尔本格拉尔,他曾5次参加奥运会(1984年-2004年),总共获得过5枚奥运会奖牌(其中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1枚), 为参加本次沃尔沃帆船赛,他放弃北京奥运会。托尔本是巴西家喻户晓的英雄。

  船上的生活十分艰苦。队员们在船上采用4小时上、4小时下的不间断轮班制,吃的是冻干食品,每日消耗热量在6000卡以上,大多数队员在平均两周的一个赛段中会减掉六七公斤的体重。

  世界上共有三大帆船赛事,奥运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做为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赛的承办城市,青岛将在奥运会之后再次承接世界顶级帆船赛事,这是青岛打造其帆船之都的又一次努力,也必将是对中国大帆船运动的一个极大推动。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副主席李全海认为:“2008-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到达中国,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有机会近距离观赏世界顶级的职业航海赛事,了解大帆船运动的最新发展动向,以及高科技打造出来的70英尺赛船,特别是和世界上最出色的帆船选手接触,都会帮助大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开展。本届奥船赛芬兰级金牌获得者本安斯利在英国本土的知名度甚至超过了贝克汉姆,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也有能让中国青少年追捧的帆船明星。”

  由于参加跨洋帆船比赛费用昂贵,因此8只参赛船不乏顶级的国际公司的赞助,爱立信在参与了上界比赛后,本次比赛再次派出3号船和4号船两只船队,西班牙电讯公司的代表是电讯蓝队和电讯黑队,俄罗斯富豪奥来格则赞助了俄罗斯帆船史上的第一只沃尔沃帆船队,荷兰德尔塔劳埃德银行队是8只参赛队中最后一个报名的,他们在今年5月才决定参加比赛,但4个月内他们完成了改船、组队的全部工作。此外还有彪马公司赞助的彪马号,他们的帆船设计非常新颖独特;而来自爱尔兰的绿蛟龙队则因为因为有中国赞助商的参与,使中国元素第一次出现在了这项世界顶级的帆船赛事中。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创建于1973年,前身是怀特布莱德环球帆船赛。本届比赛的最终成绩将通过计算9个赛段和7场港内场地赛的分数排出,青岛是港内赛的承办地之一。预计船队将在明年1月底到达青岛市, 届时 2008-09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在青岛举办盛大的庆祝活动。为配合中国青岛站的活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盛事管理公司将在11月正式推出中文网站,届时将与其英文官方网站同步更新。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利 | 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