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后卫对决MVP给最佳新秀上课 罗伊一点远逊科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湖人在常规赛揭幕战中以96比76大胜开拓者。除了奥登和拜纳姆的内线之争外,这场比赛另一大看点就是科比和罗伊之间对决,前者是上赛季的MVP,公认的联盟最强球员,后者是06-07赛季的最佳新秀,联盟新一代得分后卫中的佼佼者。

结果,科比完全占据上风,科比上场33分钟,17投9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还有11个篮板5次助攻。罗伊上场38分钟,15投5中仅得到14分3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

  科比和罗伊虽然都是打得分后卫,但是两人也都肩负着组织全队进攻的责任。开场前4分钟,科比没有出手一次,他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和组织上,加索尔投中的前三个球里有两个是受益于科比的助攻:第一个球得益于科比从中路突破后的分球,第二个球得益于科比抓下前场篮板后的妙传。只要加索尔处在空位位置,科比基本上就会及时把球传到,两人的配合已经相当默契。8分15秒时,科比从底线突破想分球给跟进的队友,但是被眼疾手快的罗伊抢断,后者随即发动快攻,可惜湖人已经的防守已经就位,他的突破上篮无功而返。

  除了组织之外,科比在防守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他的贴身紧逼下,罗伊在开局阶段完全找不到进攻节奏,前半节两次上篮和一次中投都偏得很离谱。整个第一节,罗伊6投不中,一分未得,仅送出一次助攻,还在一次进攻时被奥多姆逼死在底角出现一次失误。科比第一节仅出手两次,唯一的一次得分是在本节中段,当时他抓下前场篮板一路带球到前场,看到防守自己的是对方组织后卫布雷克时,他果断加速直冲篮下,用身体倚住布雷克后强行打板上篮得分。此后的回合他又在篮下表演了一次360度转身上篮,可惜在对方两名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没能得分。

  第二节打了4分钟之后,科比和罗伊同时登场。这一次罗伊终于先声夺人,他连续两个回合送出妙传,奥特洛直接受益砍下5分。科比一上来就被费尔南德兹抢断一次,不过他很快又找回了第一节的传球感觉,他先是在挡拆后妙传加索尔上篮得手,接着又在快攻中助攻从弱侧插入的拉德马诺维奇扣篮得分,最后他在中路手递手传球给跟进的加索尔,后者抓住机会得到两分。这段时间科比率队打出一波13比3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拉大到22分,他自己在这波攻击中贡献了4分。不过此后他的表现有点虎头蛇尾,本节最后1分半钟他出现了两次失误,还被奥尔德里奇盖了一个帽,前面表现平庸的罗伊抓住机会依靠罚球得到2分,还助攻布雷克投中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5分。

  下半场,罗伊依然在进攻端梦游,几次三分出手都打了铁。科比则找回了拿得分王头衔时的状态,在队友集体低迷的情况下,他包办了湖人下半场的前11分,靠自己一人之力发动了一波11比2的小高潮,科比的这11分里既有中远投,也有一次漂亮的制造了加罚机会的上篮-8分33秒时,他持球从中路突破起跳上篮,面对对方大个的补防,他用一个漂亮的折叠拉杆动作躲过封盖,然后挑篮命中,落地后哨声同时想起。本节科比总共砍下13分,正是凭借他的统治性表现,湖人才得以带着19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三节后半段,趁着科比稍作喘息的机会,罗伊开始爆发,他在两个进攻回合里砍下5分。接着又在第四节开局阶段投中一记超远三分。在他的带领下,开拓者打得有条不紊,慢慢将比分迫近。第四节中段,罗伊策动了一波12比5的小高潮,期间他贡献了4分1次助攻。湖人的优势只剩下14分,被迫再度派上科比,科比一上场就跳投命中,接着他又在依靠第一步的速度优势甩开奥特洛的防守,从45度直插篮下扣篮得手。此时比赛只剩下3分多钟,科比的这两次得分直接摧毁了波特兰人的斗志,奠定了湖人的胜局。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罗伊无法像科比那样在关键时刻依靠个人进攻来改变比赛的局势,这是他和科比相比最大的差距。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罗伊 | 加索尔 | 布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