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曝奖金发放单涉嫌造假 于芬:别把我当成马俊仁

  昨日的于芬甚至连饭也吃不上一口,从早上8点就开始接听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电话,她甚至不能不被干扰地与记者讲五分钟话,采访就被一句句从话筒那边传过来的“对不起”和急促的脚步声中断了数次。

  于芬说,钱已经不是问题了,与跳水有30年缘分的她只希望这件事能水落石出,给出一个说法。

在她看来,“这件事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使命”。

  “一封检举信”的故事看来不会因为国家体育总局的核查说明而终结,即将延续的这个故事很可能成为一个案例,当然也可能无果而终,但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一场只是与分钱不均和个人恩怨有关的单纯闹剧。

  她的反驳:“代领的这5个人,有人出示证据说没有领”

  潇湘晨报: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位负责人说手续清楚,不存在侵占你的奖金。

  于芬:游泳中心的相关领导对我说,跳水队的相关奖金的确是由跳水队的领导一把手来分配、计算的。关键是你分配得对吗?计算得对吗?这是第一;第二是你们分配后为什么要随便把这个奖金给别人?这不是一个很大的失误吗?就像你们家的工资,能随便什么人都来领吗?这个人又不是我家的亲戚。怎么领的?肯定有人通知他们领的。谁通知领的呢?如果是一笔奖金还有偶然性,问题这么多笔这么多人,这不是有意识地把财务搞混乱吗?

  潇湘晨报:您是不是觉得对方应该拿出确凿证据,而不是一个笼统的核查结果?

  于芬:如果有这些东西,出来后就很有说服力了,就不要再去说你对还是我对。那你就要解释了,而且账也不对号。你怎么能说当事人没问题呢?这笔奖金去哪了你得交代吧?如果有问题,游泳中心也好,周继红也好,就要承担责任,不能让中国跳水就这么混乱下去。我实际上做的是个好事,不能还落个坏名声吧。

  潇湘晨报:你和周继红有不同的说法,你认为问题的重点在哪?

  于芬:重点就是账目、奖金、当事人有没有问题。只要不澄清这些,那就变成我本身有问题。别人就会说你在这讲谎话。事情已经掀开,我们要讨论的是进展,讨论的到底是要追究游泳中心还是当事人的责任的问题。

  潇湘晨报:怎么看周继红“不方便表态”?

  于芬:其实很简单的一个事情,就把这个事情澄清嘛,奖金发放的人都有签字的,或者说代领的人都有委托书的。或者退一万步,这些代领人说给了于芬,于芬有签收单啊,这些都是很简单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问题如果得到证实的话,那就真的可以说明是没有问题的。

  潇湘晨报:外界说到的这5个人是哪5个人?您认识他们吗?

  于芬:代领的这5个人,其中有些人跟我出示证据他(她)没有领,那么可以说这些名单就是虚假的。有这么多人帮我领了,有些人根本就不承认,这名字怎么上去的呢?这些人当中有些就是我身边很熟的人。身边的人,我就当然能拿到证据和口供。而你要说人家领了,也必须拿出证据来。

  她的质疑:“奖金究竟谁在分配,为什么需要旁人代领”

  于芬表示并未委托其他人为自己代领奖金,她认为这件事也反映出游泳中心的财务管理制度存在问题。这么多的钱由这么多人代领,没有当事人的委托,很容易造成混乱。于芬称,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某领导曾告诉她,跳水队的奖金就是由周继红分配的。

  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相关负责人27日接受采访表示,经核查,除于芬自己领取的奖金外,其他奖金由5人代为领取,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于芬当晚接受采访时随即对此提出疑问,指出涉及自己的奖金发放清单涉嫌造假。

  潇湘晨报:您是不是在以一己之力来挑战一些制度?

  于芬:我不是在向制度发起挑战。我只是要搞清楚,这个奖金的发放模式到底是谁在这里操作,奖金并不是根本目的,我疑问的是这样的模式为什么可以堂而皇之地存在了近10年。

  她的观点:“俱乐部、大学的多元体,也是一种举国体制”

  潇湘晨报:你对中国体育的走向或者说长远发展有不同的看法?

  于芬:我的博士论文是《对高水平学生运动员的培养与研究》,就是体制的一个分析。对于举国体制我有这么个思考——中国的举国体制就是举全国之力来实现一个目标,这是外国很难做到的。举全国之力就是一个多元体的介入,以前是专业队、国家队,现在就形成了俱乐部、大学,因为现在的社会不能满足一种形式的生存了,但我觉得多元体是举国体制的另一种形式。我现在研究的就是新的举国体制,怎么和谐,把文化,把儒家的东西融入进去。

  潇湘晨报:跳水队在目前的体制下,单从成绩来看还是不错的。

  于芬:创新思想对于竞技事业非常重要。如果单纯保不行,中国跳水十年都先进了,我们不用改革了、改组了?我们还是能拿很多的冠军,但这恰恰是竞技体育很忌讳的东西。竞技体育就是要超越自我,不进则退。没有保这个说法,这个特点要求我们所有的指导者、教练员要具备创新意识。其中就包括要具备高度的修养。

  潇湘晨报:你觉得周继红具备这种修养吗?

  于芬:我们不能去评价别人(周继红),不然又成了打架了,诋毁别人了。

  她的预期:“我和马俊仁不一样,请律师因为我很忙”

  潇湘晨报:之前马俊仁的奖金分割事件,似乎影响到了整个女子中长跑,中国跳水队是否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于芬:我跟马俊仁的情况完全不一样。第一,他那是跟运动员的奖金问题,他拿别人的,我是别人没给我。第二,通过这个事情,中国的跳水会更加的飞跃。归根结底,不是奖金的问题会影响跳水的发展,倒是没有解决才会影响跳水的发展。另外,奖金和执教国家队没有任何关联,奖金问题的结果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执教国家队才是我的事业,我留在中国30年,就是为了为国家做贡献。

  潇湘晨报:之前你一定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风波,现在感觉到压力了吗?

  于芬:压力有,但没到把我压垮的地步。之前就有人一直在说我扰乱军心,威胁、侮辱别人,奥运会期间我成了一个捣乱者。现在看来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可能影响中国跳水发展。如果能够解决,那我就是一个贡献者。

  潇湘晨报:现在你已经请了律师了,觉得结果会如您所愿吗?

  于芬:我也很忙,所以律师对我这个事情做了全面的代理,他是我的法律顾问。现在事实已经很清楚了,马上就要进入程序了。这个事情你说拨乱反正也好,澄清事实也好,回归正义也好,我做的就是这样一件事。中国跳水的前途和发展可能和30年来一直做跳水的我个人,紧紧连在了一起。这就是一种使命,逃不掉的。

  均为出自武汉的跳水功勋教练,于芬与周继红的执教理念有着很大的分歧——2006年9月,武汉全国跳水锦标赛期间,于芬称:如果她的队员再不能通过正常选拔体制进入国家队,就要把队员拉到国外训练比赛。于芬认为不能让队员不读书;而周继红提倡队员必须在国家队封闭训练才能出成绩。

  据了解,于芬已经聘请了律师,并将相关举报材料直接递交给了检察机关。据于芬的代理律师介绍,至少从目前掌握的证据看,于芬未能得到应得的奖金是有事实依据的,如果能启动法律程序,追回这些奖金的成功率很高。于芬表示只是希望弄清楚,什么人在操纵奖金发放程序,为什么疑点如此之多的程序却可以堂而皇之地存在近10年。 本报记者王路 长沙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