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灰熊"嗅出"火箭四大隐患 姚明怎么用成最大问题

火箭VS灰熊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火箭赢下了首秀,可是谁都看得出来火箭废了多大的力气,阿泰斯特打了40分钟,姚明打了38分钟!82-71的比分并不能完全体现出火箭赢球的难易度。事实上和年轻的灰熊已经打出了火箭身上的四大隐患。

  首先就是姚明出场时间的问题,谁都知道姚明对于火箭的重要性,但事实上,当姚明在第一节和第二节连续打了14分钟之后,谁都能看出来姚明根本就不是能够负担如此强大负荷的队员,这种情况到了比赛的第三节表现得尤为明显,姚明在上半场是6投4中,而到了第三节竟然是8投2中,体力的问题显而易见,要知道姚明全场比赛只有1次稍微远一点的中距离转身投篮!而且姚明在整个第三节打满了12分钟,这也是导致火箭在第三节末端被灰熊追上的原因,这样的恶性循环让姚明在第四节基本上没有发挥太多的作用,难道阿德尔曼只想让姚明打三节比赛?

  其次是火箭的板凳深度问题,看上去火箭的板凳让人艳羡,有老巴里、有兰德里,当然这场比赛火箭可以找到巴蒂尔和布鲁克斯因伤缺阵的理由,可事实上,被寄予厚望的巴里和兰德里并没有打出期待中的水准,四个出场的板凳除了海德有4投2中的表现,其他人一共7次出手无一命中!兰德里上场22分钟也只是有6个篮板的表现,如果和灰熊的板凳队员亚瑟27分钟拿下15个篮板的表现相比,简直是不值一提!另外板凳上没有一个可以像穆大叔那样值得信赖的防守型大个也是造成姚明出场时间过长的原因。

视频:三巨头初显冠军相 火箭力擒灰熊喜获开门红

  然后是火箭依然不能很好地解决高位挡拆的问题,虽然说马克-加索尔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连续两次在罚球线附近中投命中和姚明体力不支有很大关系,但事实上,火箭从来就没有解决好对方四号位或者五号位球员拉出去中投的防守办法,米利西奇仅仅在第一节就有4次空位投篮的机会,当然只有1次命中,如果对手换成是布泽尔,后果将是怎样?

  最后一点就是老生常谈的控卫问题,当然今天的麦迪很好地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并且有5次助攻,但事实上随着阿泰斯特的加盟,阿尔斯通这个点越来越像个外线的摆设或者是纯射手的角色,但是阿尔斯通似乎并没有做好这样的转变,和灰熊的的比赛,阿尔斯通在外线获得的空位投篮机会最多,但是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才扔进本场的第一个三分球,6投1中的命中率和上个赛季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全场比赛他也仅仅送出了2次助攻而已。(搜狐体育 翊冲)

  • ·姚明继续低位之王表现 出场时间将是阿帅大难题
  • ·阿泰将是阿帅手中劳模 多面野兽才是火箭真猛将  
  • ·卡特要让阿联尽早释放全部才华 称其必是全明星
  • ·阿联用血换来第十七分 球员通道跟记者击掌庆祝
  •  
  • ·火箭影帝三节两双遭换下 阿帅用人战术令人费解
  • ·姚明砍两双交出不错答卷 戏剧性进球搏得满堂彩
  • ·阿泰首秀交出完美答卷 野兽已奠定替补老大地位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内线神塔姚明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