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直言火箭磨合不够喝 阿帅称三巨头差强人意

  “我希望姚明和麦蒂、阿泰斯特多配合多策应。”当阿德尔曼一脸阴霾地说出了他的希望时,即使火箭主场以82比71击败灰熊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也不能让火箭众将高兴起来。昨天,火箭队赢得确实不顺利,姚明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但他还是觉得“球场上到处都是对方的人”,火箭队的进攻还不是非常流畅。“外线出手不多,命中率很低,球运转得不是很流畅,所以总感觉打得不带劲。”看来,新赛季火箭的路还很长。

  火箭进攻集体失准

  全队76投28中,姚明14投6中,没有一次助攻

  火箭队在昨天比赛的进攻端乏善可陈,除了姚明的那记“神奇一投”:在防守失位之后,马克·加索尔拉了姚明的右臂一下,姚明被迫背向篮筐并用左手把球随便往后一抛,篮球竟然神奇般地掉进了篮筐,姚明还得到了加罚的机会。
对于这一投,姚明并不想多谈,“那种球,一辈子只能投进一个吧。”

  即使进了那个“一辈子只进一个”的球,姚明还是觉得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算上那个神奇的进球,昨天姚明投篮14投只有6中,而且在场上也没有1次助攻。不止是姚明,失去准星的问题已经蔓延到整个火箭队,全队投篮76投只有28中。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队也只能一次次地把球送到姚明手里。“我们今天可能是第一节开始后前几分钟打得比较顺利,所以大家在场上都打得有点轻松。你知道,这是揭幕战,谁都想打好。”姚明也不知如何解释昨天火箭的集体失准。

  三巨头命中率仅37

  阿帅:他们表现差强人意,希望能越来越好


  昨天,季前赛中受伤病困扰的麦蒂还是首发了;火箭三巨头拿了53分,占了全队得分的七成。但看着火箭37%的命中率,赛后的麦蒂还是一脸阴沉,以往总是站起来接受媒体采访的他甚至懒得站起来说话:“我们需要投中更多的球,我们有许多次空位出手的机会,可惜我们都没有投进。我们的进攻太糟糕了。”

  在阿泰加盟之后,火箭还是没能在进攻端有所改善,阿德尔曼的解释是:“我希望姚明和麦蒂、阿泰斯特多配合多策应。”在阿德尔曼看来,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三个人在场上配合并不多,效果只能说是差强人意,看起来更像是各自为战。“我们还在寻找一个可以让我和阿泰斯特、麦蒂三个人能够更好地在场上打球的方式。我只能说我们还在磨合之中,而且磨合不是很好。”姚明皱着眉头表示说。

  在新赛季,火箭的三巨头如何帮助球队走得更远,这不仅是他们的问题,更是作为主教练的阿帅需要担忧的问题;在艰难赢下灰熊后,阿帅也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工作重点:“我们的防守迟早会做好,但是我们的进攻做得不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