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对话刘春明:打进四强是底线 小组最忌惮朝鲜队

    搜狐体育讯 沙特当地时间10月30日,亚青决赛阶段赛前发布会召开,中国队主帅刘春明在发布会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即将开始的亚青赛,刘春明坦言:“进入四强赢得世青赛的资格是底线。”>>>点击关注更多国青新闻

  尽管中国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早早出局,但这并不妨碍中国青年队成为小组出线的热门,主帅刘春明也自然是同组四个队伍主帅中的焦点,这一点从现场记者频繁闪烁的相机上就能感受的到。就在刘春明站在记者面前接受采访时,依然有外国记者追着翻译想从刘春明口中问出一些值得记录的信息。

  距离首战塔吉克斯坦还有两天的时间,主帅刘春明的脸上没有太多的压力;刘春明告诉记者:“主要还是感觉有点累,飞机上肯定休息不好啊,另外酒店没有热水,出门又忘记带热水杯了,结果一晚上没喝着热水,有点难受。”

  热点推荐-探营国青驻地:坦克武警护卫 演绎新版越狱(图)

           国青发布会直面三强敌 首战对手大赞中国身体棒

           幻灯:武警坦克护卫国青酒店 气氛紧张枪管刺眼

  生活方面有些不如意,不过这不影响刘春明率领国青出线的信心,对于首战塔吉克斯坦,刘春明表示:“确实我们对这个队不大了解,手里也没有什么录象资料;不过刚才有其他球队的教练告诉我,说塔吉克斯坦队的身体比较强壮,属于力量型的球队。”

  那么对于这样的球队,国青队该如何应对呢?刘春明给出了答案:“这种遭遇战首先要确保的是稳住阵脚,前三十分钟稳住局面,观察一下对手情况,只要队员心里不慌,别想着一口吃下对手就行了,其实现在好多信息都靠不住,真正比赛起来才能知道具体对手的实力情况。”

  那么球队的情况呢?球员们的心理情况呢?刘春明表示:“体能上、状态上都没有问题,之前在香河两个星期的集训还是非常有用的,剩下的就是心理调节,队员们正常水平小组出线肯定没有问题,淘汰赛一场决定胜负,就看发挥了。”

  那么球队的目标是什么呢?刘春明并不避讳:“虽然足协没有给我们什么压力,但是进入四强是我们自己定的目标,这批孩子如果能参加明年的世青赛,那对他们的未来是非常有帮助的。”

  同组对手,哪个最让中青队忌惮呢?刘春明说:“应该还是朝鲜队,我们在预选赛阶段输给过他们,过去的这一年时间,他们的人员有些变化,我们也一样,所以真正比赛起来,还是要看发挥。” (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沙特 达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