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首轮火箭“三巨头”出鞘 赢球比过程更重要

  本报记者 邓晶琎

  北京时间10月30日,火箭在自己的NBA新赛季揭幕战中主场以82比71击败灰熊,迎来开门红。已经逐渐与凯尔特人队“三巨头”齐名的火箭“三巨头”也闪亮登场,他们在新赛季的首战中,上交了一份还算不错的数据——姚明21分10个篮板,阿泰斯特16分,麦蒂16分。

尽管是面对年轻的灰熊,火箭的赢球过程并不轻松,但这毕竟只是第一场常规赛,赢球比过程更重要。

  在开局阶段,阿泰斯特与麦蒂的连续抢断,以及“三巨头”的交替得分打出了一波7比0的高潮。“三巨头”进入状态的迅速,帮助火箭牢牢掌控着比赛,让青年军灰熊在攻守两端难以抗衡。但在开场的三板斧过后,火箭的进攻很快就陷入了停滞状态,这样尴尬的局面一直持续到第四节才有所改观。第四节开始之后,灰熊一度还取得领先,随后姚明和麦蒂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之时双双回到场上,才力保球队最终获胜。

  “我想我们可能是过于轻敌了。”姚明表示,“揭幕战大家都想有好的表现,我们也想赢对手二三十分。从整个48分钟的表现来看,我们做得还不够,没有打出应有的情绪。”

  这场比赛也是阿泰斯特代表火箭的处子秀,他14投6中,贡献16分3次抢断。“我有一些不错的抢断,当然也许还是有点紧张,我需要更放松一点,这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这是在主场的第一场比赛。”

  火箭的赢球,既靠“三巨头”的能力,也仰仗着灰熊的年轻。如果火箭是面对一支经验更丰富、更有出色反击能力的球队,体力下降的火箭则难以在第四节重新控制局面。不过,火箭总算迎来了开门红,虽然红得并非光亮,但至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