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五大俱乐部触犯法律 涉嫌超低工资压榨员工

  本报记者 金雷

  五家位于伦敦的英超俱乐部低价雇工的违规行为日前被曝光。被点名的是切尔西、阿森纳、热刺、西汉姆和富勒姆。据查证,在清洁、餐饮,零售店和节目推销等岗位上,这些俱乐部付给员工的报酬远低于伦敦市的最低时薪。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已发出公开信,责成这些俱乐部即刻整改。

  独立机构“公平薪酬”通过调查发现,热刺的招工合同中,答应付给专柜店员的时薪是5.75英镑,而富勒姆开出的时薪是6英镑。这个金额远远低于市政府规定的伦敦市区最新时薪7.45英镑,比起市郊的最低时薪6.80英镑也差了不少。

  “公平薪酬”的负责人马克·道恩说,“没想到,富有的职业足球,在其中服务的人却生活在贫困线下。”英国体育大臣萨特克利夫向被点名的俱乐部施加压力,希望他们不要给其他行业带来坏影响,“足球俱乐部在当地影响巨大,他们这么干,其他行业的老板也会模仿。”伦敦市长约翰逊直接致电五家俱乐部,要求他们立刻恢复最低时薪。

  而据“公平薪酬”透露,违规的不止伦敦的俱乐部,足球圈普遍存在低价雇工的现象。曼联、利物浦这些老牌俱乐部都在列。舆论对此事也给予高度关注,《卫报》等主流报纸担心,现在英超球员的周薪动辄几万英镑,俱乐部管理层的年薪也上达百万英镑,而俱乐部的雇工却拿不到最低时薪,这会加剧俱乐部与底层雇员间的矛盾,不利于职业足球的稳定。

  俱乐部对此的反应恰恰相反,他们自辩没有违反任何规定。阿森纳的发言人回击道,“我们从来都遵守劳工法。政府可以给最低时薪立法,我想这才是‘公平薪酬’该关注的。”其他几家俱乐部则解释称,他们的雇员收入之所以低于最低时薪,是因为这些人都是临时工而已,他们宁愿收入低也想来俱乐部干活。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