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B组:九头鸟高歌猛进 复旦学生军力克福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2008-2009全国男排联赛B组第三轮比赛继续鏖战。九头鸟们继续高调,客场3-1打落津门虎豪取三连胜。而广东男排轻取北航男排之后,初露黑马相。

苦战五局的复旦大学终于以3-2力克福建男排,学生军的强势崛起似乎为今年男排B组联赛增色不少。

  天津1-3湖北

  两连胜的湖北男排做客津门,东道主天津男排却以一记当头棒喝迎接对手。强力的四号位搏杀,稳固的防守,令湖北男排一时间摸不着方向。而天津男排高昂的士气与全场的呐喊相映成趣,25-23的比分拿下首局。

  首局失利反而敲醒了湖北男排,主帅张仁江的部署立见成效。针对对手四号位火力点的专人拦防,以及本队屡屡快球掩护二号位的重击,湖北男排顶住了满场山呼海啸般的主场助威声带来的压力,25-23相同比分,胜者却悄然易主湖北男排。自身调节显然不及湖北男排的天津男排很难在低谷中迅速调整,象征性的抵抗之后,17-25的比分将第三局胜利拱手让给湖北男排。

  第四局比赛彻底成为了天津男排状态不稳的见证,一路领先的天津男排在看到胜利招手的同时,却突然进攻连连受挫。湖北男排的老辣在此刻开始显现,后发制人的他们将进攻上的优势转化为了胜势。最终比分25-21湖北男排继续全胜的步调。

  广东3-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回到主场的广东男排迎来的是两战皆负的北航男排。战局伊始,北航男排却士气如虹,依靠强攻拦网连连得分,东道主广东男排不为所动,仍旧坚持以我为主,耐心的依靠网前积极跑动掩护拉开调动对手。果然,优势下的北航男排为年轻继续付出了代价,25-23的比分固然扣人心弦,但北航男排先赢后输心理底线已然崩溃。

  成稳的广东男排第二局继续前进的步伐,兵无斗志的北航男排在第一局的刺激下,始终打不起精神。而广东快速多变的攻击下,对手城门洞开,25-10的悬殊比分将局分牢牢定在2-0上。

  决胜局情况稍有好转的北航男排依靠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但广东队平日里并不见长的主攻却适时而出确保了广东男排的胜利。防线上四处透风的北部男排虽然进攻上一度有了起色,但在东道主波涛骇浪般的攻势下,以17-25再丢一局。新赛季广东男排在前男排国手杨立群的调教下,已迅速成长,成为保级组中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而北航男排三战三败,问题不仅仅是技战术上,更多的是不成熟的心态上。

  复旦大学3-2福建

  回到主场的复旦大学男排,全然不见上轮败北的沮丧。满场的观众呐喊声中如鱼得水。福建男排依旧摆脱不了慢热的恶习,迅速被复旦大学男排依靠快攻连连得手,以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福建男排稍有起色,但在近乎打疯了的复旦男排严密拦网下,攻击威力无法显现,反倒是自身羸弱的防守在对手的反扑中露出破绽。25-20复旦大学男排再下一局。

  逐渐适应了复旦大学狂热主场气氛的福建稳住阵脚,开始了绝地大反攻。而复旦大学则逐渐暴露出新队员偏多配合不默契的弊端,自身接发球失误增多,令福建队反客为主,依靠强攻战术屡屡得分。逆势下复旦大学始终在比分上被对手压制,以20-25丢掉第三局。第四局开局落后的福建男排终于打出了一个高潮,短时间内抓住对手的松懈连得8分,迅速反超主队5分,以此为契机一鼓作气的福建男排终以25-18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

  近乎疯狂的呐喊声中终于将复旦大学男排斗志点燃,拉开背溜,前交叉等等得分手段尽情施展。始终压制对手的复旦男排更是针对对方危险人物进行了专人拦防。8-5的开局令赛场上的主队球迷欣喜若狂。果然将攻击点覆盖于整个网前的复旦大学男排,令对手对于这突然的变化茫然失措。15-9复旦大学男排强势崛起。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