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杀星1点德罗巴亦不及 蓝军竟也有个贝巴

    搜狐体育讯 在上个主场不敌利物浦结束了86场英超主场不败后,本轮在斯坦福桥对阵弱小的桑德兰蓝军将士非常明显的需要一场大胜来安抚主场球迷,同时也为他们所想的创造下一个英超主场不败记录开个好头。比赛过程如切尔西人所愿,5比0的大比分让斯科拉里的球队恢复了主场的霸气。能取得这样的大胜,上演了在蓝军正式比赛中首个帽子戏法的阿内尔卡自然是功不可没。

  此前阿内尔卡在英超已经有5球入账,欧冠也有一球收入囊中。在德罗巴受伤后,阿内尔卡可以说是基本完成了突前前锋的任务。阿内尔卡这个赛季给我们的感觉是门前的感觉不错,跑位十分恰当,并且能够通过积极的拼抢获得不是机会的机会。最后一点很明显的例子就是在上轮对阵赫尔城的比赛中,赫尔城两名中后卫扎亚特,特尔纳尔和门将麦希尔互相让球,结果让法国前锋一个冲抢得到了皮球,随后将球送入大门。而今天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则是非常好的体现了他的灵巧跑位,在中锋位置上抓住了所有属于他的机会。

  他的第一个进球和阿莱士抢到了同一点上,这种球多少巴西人有点喧宾夺主的味道,不过阿莱士的铲射没能打上力量,站在他前面的阿内顺势也以一个铲射将球送入网窝。此前从慢镜头看上去稍有越位,不过这个进球却是决定性的。2比0的比分已经让基恩的手下们投降。随后法国人的第二,三个球要感谢自己的同胞马卢达,马卢达的无私传中让处于无人防守的阿内尔卡打入第二球,第三个球同样的步骤,只是这次门前包抄的难度稍有增大。就这样,阿内尔卡实现了一个大爆发,经过上个赛季后半段的低迷后,法国人用目前联赛射手榜第一的8个进球宣告了他的强势归来。

  从这3个进球的过程上来看,难度确实不大,但是为什么这些球都是阿内尔卡站在最危险的地方?因为阿内尔卡及其聪明的跑位,他总是能够在最危险的时候摆脱对方后卫的纠缠来到可以破门的最佳地点,这一点就连德罗巴也未必能做到。弗格森最近称赞他的贝尔巴托夫虽然跑动不多,但是跑的十分用脑,他总是会寻找到自己所要的最好空间。其实从这个赛季看来,斯科拉里也有一个贝尔巴托夫,阿内尔卡虽然在处理球的可观性上较贝巴差点,但是实际作用却一点不含糊。

  赛后雅虎体育用“阿内尔卡引领切尔西大胜”作为标题称赞了法国人,斯科拉里也说阿内尔卡“非常出色”。有了这样的表现,虽然今天德罗巴伤愈已经归队,但估计科特迪瓦人想立刻打上主力还是非常困难的。只要阿内尔卡延续自己优异的状态,相信他仍会是巴西老帅当前的首选前锋。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斯科拉里 | 贝尔巴托夫 | 赫尔 | 马卢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