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亚青赛中青队两连胜提前出线 刘春明表示很满意

庆祝胜利
庆祝胜利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亚青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战罢,中青队3比1逆转黎巴嫩提前出线。其余各组,A组沙特与日本分别击败了对手,携手进入八强;B组阿联酋战胜韩国,两连胜提前出线。D组形势尚不明朗。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泰国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比赛的开局没有首场那么轻松,黎巴嫩队在防守上非常有针对性,使得中青队快的特色很难打出来。上半场比赛进入加时。第47分钟,黎巴嫩队快速反击,形成3打2以多打少局面,吴曦回抢过程中摔倒。

黎巴嫩前锋曼纳尔第一次射门被吴炎扑出,回防的惠家康来不及调整重心,虽然皮球被他碰了一下,但球正好滚到了曼纳尔脚下,后者的补射打破了中青队的大门,1比0,黎巴嫩队领先。

  比赛易边再战,中青队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54分钟,1米96的高中锋谈扬上场,3分钟后他一脚怒射将比分扳平。随后,中青队一鼓作气。第63分钟,中青队从右路打到中路,混战之中惠家康在禁区线上起脚冷射,皮球擦着门柱而入,比分变成2比1。第91分钟,曹赟定右路突破到禁区内传中,周燎卸球后转身斜射得分,比分变成3比1,中青队获胜。

  赛后,主帅刘春明点评说:“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非常投入,黎巴嫩队表现很好,他们的防守非常顽强。而我们却显得有些精力不集中,在攻防两个环节都显得有些松懈。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进行了战术调整,球员们在下半场的表现普遍要更好,能够打入三个入球,我感到很满意。”

  两战过后,中青队以6分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而小组赛最后一场和朝鲜队的比赛,中青队更是只要战平,就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但鲜队主帅安叶根放出豪言,要和中青队争一争,看看谁能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获胜,拿到小组第一。

  “未来的中朝之战,将会是决定这个小组第一名的战斗。”安叶根说,“这肯定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一定要争取小组第一!”

  争夺小组第一,除了是荣誉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中青队和朝鲜队都希望避开D组中的澳大利亚队,这样才能在淘汰赛中更轻松地进入4强,从而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目前,澳大利亚队确实在D组中占据优势,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极大。

  最后一轮,如果中青队不输给朝鲜队就将获得C组的第一名,而澳大利亚队顺利取胜后也将获得D组第一,那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青队面对的就是乌兹别克斯坦和泰国两支球队中的一支,这显然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对阵结果。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安叶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