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足坛再现裁判黄牌加身 加扎范将军后继有人(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06日23: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球员向主裁判出示黄牌?你一定以为这是在说笑。现在,号称“黑衣法官”的裁判们早已成为球员不可侵犯的权威,任何侮辱裁判的举动无疑都是对这种权威的一种挑衅,并且会遭到严厉的处罚。但在日前进行的南美解放者杯上,巴西博塔弗戈队的后卫安德雷-路易斯却全然不顾处罚的危险,当着众多球迷的面,抢过裁判手中的黄牌,顺势大手一挥,竟然向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

  当时博塔弗戈的对手是由贝隆领衔的阿根廷大学生队,双方的场面十分火爆。由于首回合比赛博塔弗戈客场0:2完败对手,此役唯有主场大胜才有晋级的希望。但是不呈想,主场作战的博塔弗戈短短33分钟内就连丢2球,出现已成泡影。虽然他们在下半场把比分扳平,但是郁闷的心情导致他们频频向对方主将贝隆使出黑脚。比赛进行到68分钟的时候,身背一张黄牌的安德雷-路易斯因为一次恶意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外,失去理智的路易斯随后做出了之前令人震惊的一幕。

  但路易斯绝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1995年,英格兰一代天才中场加斯科因便曾向主裁判露过一手。当时,裁判道格-史蒂斯不小心让一张黄牌掉在了地上,灵感突发的加斯科因看到了可以逗笑的机会,突然之间他向裁判亮出了一张黄牌。加萨像来是一个喜剧天才,所有的球员和观众都被逗笑了,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裁判。他根本就不把这个动作当作是一个善意的笑话。被人误解惯了的加斯科因只是希望表示友好,但倒霉的是,他因为这个动作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和另外两场停赛。

  无独有偶,在07年97国足与95国安的纪念赛中,范大将军也曾向“金哨”陆俊出示了一张红牌。只不过,那一场比赛无关胜负,此等玩笑自然也是无足轻重。(搜狐体育 蝎虎)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