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肘击普林斯佐证阿联凶悍 狠抢篮板太空易大转型

活塞VS篮网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PK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篮网主场103-96战胜活塞,避免了3连败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易建联在本场比赛表现不俗砍下12分9板的“准两双”,他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发生了可喜的变化。通过比赛可以看出,阿联的比赛风格开始悄悄的向“强悍型”转变。

  本场比赛易建联在拼抢篮板球时显得咄咄逼人,全无昔日球风偏软的迹象。第三节比赛中段,他在争抢后场篮板球时一肘击坏了“王子”普林斯的嘴巴。也许是为了表扬易建联的巨大改变,导播重播了这个镜头,还连续给了3次普林斯舔舐伤口的镜头。这个宝贵的镜头证明:阿联迈出了成为内线悍将的第一步!

  自从进入NBA以来,易建联一直被媒体扣着“soft”(软蛋)的大帽子。很多专家都认为,易建联的比赛风格太过软弱,这在到处都充满肉搏战的NBA中很难有太大的发展前途。甚至还有一些苛刻的专家,更是讥讽阿联是个“只会跑出来寻找空位跳投的傻大个”。

  客观的说,阿联在上赛季的确有这方面的缺憾。初登NBA的他一时还适应不了NBA如此激烈的对抗强度,同时也可能是担心贸然加入与黑人球员的贴身肉搏战会导致受伤,他上赛季始终都没有突破自己,始终坚持自己的“跳投男”风格。但这一切,在新赛季逐渐有了变化。

  新赛季首场与奇才的比赛,手感极佳的阿联将精力放在了进攻端,11投7中的他全场砍下17分,帮助篮网取得了开门红。即便如此,他也拿下了6个篮板,仅次于洛佩兹的8个。次战与勇士的比赛,阿联很难适应对手的快打风格,全场迷失的他只得到了4次投篮机会,但全部投失,5个篮板成为了唯一的亮点;第3场对战太阳,阿联开始了球风嬗变的第一步。他在奥尼尔和小斯这些内线巨无霸面前毫不胆怯,硬是抢下了8个篮板,其中有2个进攻篮板。此外,他还创造了4次罚球机会并全部命中。

  本场比赛阿联首节就抢下了4个篮板,第二节替补出场后不久,他就在队友洛佩兹的头上硬摘了一个篮板。此外,他加大了前场篮板的拼抢力度,甚至不惜被吹犯规。他的强悍让队友布恩也深受鼓励,全场比赛抢下了14个篮板。在进攻上阿联也同样变得强悍,还是在第二节,他强打活塞内线,造成了对手马克希尔的犯规打三分成功,这也成为了他转型的另一佐证。

  本场比赛阿联6犯离场,他的犯规不再全是以前的那种低级犯规,而是包括了在争抢篮板时的被吹犯规。是的,他用行动告别了自己苦涩的“软蛋时代”,他正大步迈向“强悍易”的道路上。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高人一等”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洛佩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