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 最新动态

谢菲联华丽足球再显神威 主帅变阵只为孙继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2008-2009赛季英冠联赛结束了第16轮的几场争夺,中国球员孙继海所在 的谢菲尔德联队客场挑战巴恩斯利队,经过90分钟的苦战,双方在各自罚下一名球员的情况下 火药味十足,最终谢菲联队凭借对内头号射手詹姆斯-比蒂的两粒金子般的入球力克对手,在积 分榜上更进一步。

孙继海连续三轮首发出场,在坐稳了左后卫的位置之后延续着自己优良的表 现。

  16轮联赛战罢,谢菲联队取得了8胜4平4负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谢菲联队在此前的客场比赛 中战绩只有2胜1平4负,在本场艰苦的比赛获胜之后,谢菲联队可以说多少摆脱了客场虫的阴影 。不仅如此,谢菲联队在最近的8轮联赛中有6场比赛没有失球,而在孙继海复出之后的三场半 比赛中也只丢一球。可以说近来球队良好的表现和孙继海的上升势头密不可分。

  孙继海复出之后已经连续三轮出现在主力做后卫的位置上,几场比赛下来,中国太阳首先用稳 健的防守力保球队大门不失,接下来再以犀利的助攻频繁威胁对手的球门。可以说孙继海在并 不是自己最擅长的左后卫的位置表现得尽职尽责。

  保证了球队稳固的防守,孙继海在自己进攻端的特点也得到了最大的发挥。在他复出的首场比 赛中他就帮助球队打进了制胜的一球。而在本场比赛中,孙继海在球队中的作用更加的明显, 所承担的任务也更多,孙继海不仅仅包办了球队在左路几乎所有的界外球,而且还几乎包办了 球队所有中后场的任意球。

  比赛开始仅仅两分钟,孙继海就第一次获得了主罚后场任意球的机会,他将任意球直接开到对 方禁区,不过队友斯皮德在和对方后卫争顶头球时犯规,浪费了一次机会。第15分钟,孙继海 的大力界外球又一次险些造成进球,埋伏在后点的韦伯将球漏过,没有形成射门。三分钟后孙 继海助攻到前场,对方后卫对他犯规后孙继海主罚的任意球开向禁区,被对方后卫解围。第28 分钟,孙继海又获得一次主罚任意球的机会。易地再战之后孙继海仍然是球队在定位球上的主 要操刀手。不过由于孙继海主罚的任意球都距离较远,所以并没有真正形成对对方大门的直接 威胁。

  虽然孙继海主罚的任意球在中后场居多,但是仍然能体现出主教练布莱克威尔的战术意图。他 一直在比赛中要求孙继海将任意球尽可能的开向对方的禁区,即使不能形成直接攻门的机会也 能给对方在禁区内的防守造成混乱,从这一点上来说,孙继海的脚法已经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 。

  在本场比赛之前,谢菲联队主教练布莱克威尔公开表示,他将把谢联队打造成一支技术型球队 ,并且要求球队打出华丽好看的足球,抛弃传统的英式足球的打法。有英国媒体预测,孙继海 将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而从本场比赛孙继海更多的参与到进攻的环节中 来的情况来看,布莱克威尔的确在履行着自己的承诺。不仅如此,谢菲联队的阵容也已经从442 悄然转变成了433,除了主力中锋詹姆斯-比蒂的位置越来越重要之外,其他几名中前场队员的 竞争也在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布莱克威尔的变阵其实早在两场比赛之前就已经开始,可以看出他心中的想法 已经是早有打算。而就是在孙继海第一场出任主力左后卫的比赛,也就是谢菲联队对阵布里斯 托城队的比赛开始,谢菲联队才开始使用433阵型。似乎主教练变阵只是在等待孙继海的归来。 至于为什么孙继海没有在解禁复出之后马上登场,英国媒体预测很可能他还在接受球队内部的 处罚。

  从一系列的表现来看,孙继海俨然已经成为了布莱克威尔新的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个环节,甚 至很有可能是不可或缺的一个人物。在孙继海回归之后选择变阵就是最好的说明。从孙继海的 技术能力和特点来说,他也非常适合433这个战术。由于433战术中的中前场队员对于边路的保 护不是很够,两名边锋的位置过于靠前,而中场球员的活动更加局限于中路,所以对于边后卫 的要求也就更高,能够善守体力充沛是基本前提,因为他们很多时候要弥补中场球员在边路进 攻和防守方面的不足。从这一点上来说,孙继海全面的能力就非常适合这个战术,防守能力强 ,又有助攻能力的孙继海成为布莱克威尔的宠儿也就不是什么令人感到惊讶的事情了。

  在成功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谢菲联队在英冠积分榜上已经积28分上升到第四位,距离第二名伯明翰队之后3分的差距。而在变阵之后的谢菲联队至今保持不败,希望主教练布莱克威尔能够将球队良好的势头一直保持下去,也希望孙继海如愿实现他的诺言:带领球队直接升入英超!

  (搜狐体育 风宿)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谢菲联 | 布莱克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