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战科比不再是大戏 火箭一号早非小飞侠劲敌

火箭麦迪精彩回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如果是三年之前,当火箭遇上湖人,各大媒体都会毫不吝啬地将版面留给麦迪和科比这两个炙手可热的家伙,当时他们还是联盟中最强大的两个得分后卫,没有之一了,哪怕是卡特也要逊色几分!

  但现在看上去一切都变了,当北京时间11月10日火箭要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湖人的时候,麦迪和科比之间的对话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而已,而从前,这几乎就是比赛的全部。麦迪要趁着这个时间为自己在非洲期间拍摄的纪实片的上映做宣传,而麦迪早已不是科比眼中最强大对手了,詹姆斯、韦德这些后生才是这个MVP眼中的劲敌。

  当科比在1996年作为高中生新秀进入NBA,并且成为了1997年的扣篮王的时候,他就成为了年轻一代的偶像,并一直被看做乔丹的又一个接班人。当时科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一直强调,“你们不要总盯着我,我告诉你们,有个家伙很厉害,他肯定会很厉害的,他就是特雷西-麦格雷迪。”所有的人都没有太在意科比的话,他们只是认为那个在加拿大打球的瘦高个只不过是科比夏天练球的伙伴而已,这是科比的客套话罢了。

  事实上,1997年进入联盟的麦迪确实没有像科比那般迅速窜红,哪怕是2000年复辟的扣篮大赛也没能成全麦迪,当时他只是被看作了文斯-卡特身边的一个马仔,有谁记得当时麦迪的扣篮动作也如1997年的科比般飘逸呢?是的,人们都记住了卡特的高度和刚性。

  而2000年的夏天,科比已经举起了那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奥布莱恩奖杯,麦迪还只是在加拿大多伦多做卡特的表弟,做卡特身边的龙套。

  在高中时代就叱咤风云和科比就不相上下的麦迪终于在2000年离开多伦多走出了卡特的阴影,在奥兰多,由于格兰特-希尔的长期伤病,麦迪找回了高中时代老大的感觉,第一个赛季就以场均26.8分的数据告诉全世界,这才是真正的麦迪。而科比也在2001年夏天在长城完成了自己的扣篮之后说,“关注奥兰多的1号T-MAC,他会很棒的。”当时的麦迪在中国名头要比科比差出好几光年。

  而随后的几年就是属于这两个联盟顶级后卫的时代,科比和奥尼尔联手创造了湖人的又一个王朝时代,而麦迪则在东海岸上演着又一出高中生的童话——2002-03赛季,科比的湖人王朝被马刺终结,而麦迪却以32.1分的场均得分抢在科比之前完成了联盟得分王的壮举。而那些夏季休赛期,他们两人也没有忘记一起练球,他们是从高中时候的篮球赛中就认识的,随后就是阿迪达斯的训练营,他们都是一路走过,直到2001年以后,两人成为了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

  科比有麦迪眼馋的总冠军戒指,于是他在2003年夏天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魔术队将他交换到休斯敦火箭的决定,因为那里有个联盟已经快要绝迹的大个子姚明;麦迪有科比一直憧憬的联盟得分王的头衔和球队老大的身份,于是他在04年的夏天用无间道的手段送走了奥尼尔。那时候,他们依旧是联盟呼风唤雨的顶级球星,他们的每一次碰撞都是腥风血雨般的惨烈,同时也都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科比一个人的湖人始终没能在姚麦联手的火箭身上占到便宜,但是科比的个人英雄主义创造了81分的史诗,要知道在后乔丹时代,麦迪在魔术队的单场62分就是极限了,但是科比却在一个赛季就先后完成了对小牛三节63分,对猛龙全场81分的绝对神话,麦迪在第一时间得到科比81分的消息时,还一直说着“这不是真的,那是个玩笑”。

  这似乎就是双方境遇的一个最大转折,从此之后科比不在贪恋得分,他要让自己的球队变得更好,球场的表现也愈发全面,并且在上赛季对库普切克的“逼宫”成功直接造就了“抢劫”加索尔并最终打进总决赛的成绩。而麦迪却在休斯敦迎来了无休止的伤病,背部痉挛已经成为了他的顽疾,还有时不时会扭伤的小蛮腰以及那可恶的膝盖,甚至脚踝——麦迪到了休斯敦之后简直成了伤病的代名词,而他头上的季后赛首轮魔咒也一直没有解除。科比虽然连续两年在季后赛首轮被太阳烤焦,但是却在今年笑傲西部,而麦迪来到火箭之后,却先后碰上了小牛和爵士这样的苦主,而且有两次都是战到了“抢七”而卷铺盖回家钓鱼。

  科比拿下了常规赛的MVP,进入了总决赛——他被公认为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而麦迪呢?还在为自己的季后赛首轮犯愁,还在为自己的伤病苦恼,虽然上赛季麦迪率领火箭创造了22连胜的神奇,但是他和科比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当科比走上职业生涯巅峰的时候,麦迪已经在下坡的路上走了很远……

  北京时间11月10日,麦迪将带着5投0中得到2分的10年最差成绩单再次走上斯台普斯的星光大道,面前站着的是高中时代就认识的好友科比。(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杀气腾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卡特 | 奥兰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