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VS河南 > 最新动态

深足逆转河南拿下三分 替补成救星再现保级曙光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坐镇主场的深圳上清饮在开场仅5分钟就先失1球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连扳3球实现大逆转,以3∶1击败河南建业。在上轮客场负于长春亚泰,保级形势已失去主动的情况下,此役的3分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让深圳上清饮重新看到了保级的曙光。

  生死线上走一回

  听到韩国籍主裁李基永的一声哨响,站在替补席边看完比赛的深足总经理孟庆森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后冲上场去跟每一名队员握手拥抱。赛前,早早地坐在主席台上的孟庆森神情就很紧张,他承认,随后的每一秒钟,他都觉得如坐针毡,身上的衣服已经不知道被冷汗打湿了多少回,“真是悬啊!我们是在生死线上走了一回。要知道,这场比赛即使是打平了,对我们的形势都是非常不利的,更别说在这么长的时间内还以一球落后了。”

  谁都知道这是一场深圳上清饮必须要抢分的比赛,因为此后的大连海昌和山东鲁能都是杀红了眼的主,但谁都没有猜到,深圳上清饮的这场胜利会来得如此艰难。比赛开始仅5分钟,深圳上清饮造越位失误,被河南队张璐偷袭成功。过早的失球显然也出乎深圳上清饮将士的预料,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队员们在场上都显得毫无状态,河南建业则正好打起了他们最擅长的防守反击。

  下半场开始后的情况更加危急,加强了前场逼抢的河南建业,频频在前场创造机会,深圳上清饮看起来已很难挽回败局。但一个突如其来的进球帮助深圳上清饮挺过了最危急的时刻。此前一直疲于招架的深圳上清饮在59分钟时发起了一次进攻,范晓冬左路传中,张野禁区左路低射扳平比分。

  这个进球让深圳上清饮士气大振,他们立即扭转了场面上的劣势,向对方球门发起了连续猛攻。终于在74分钟时,替补出场的菲利普打入了反超比分的1球。

  悬念最终才揭晓

  主动权很快又被河南建业抢回,面对对手随后猛烈的反扑,经历了从大悲到大喜的深圳上清饮又有点支撑不住了。到80分钟左右时,深圳上清饮不少队员都拼到抽筋,甚至一度有4名队员同时倒地需要接受治疗,而少有首发出场的门将张磊,在激战中也出现了抽筋现象。

  主帅张增群赛后表示,“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我们没有放弃,我们挺到了最后。”而正是这样不放弃的精神,为深圳上清饮在终场前迎来了锁定胜局的1球。由于两队在补时阶段因治伤消耗的时间太多,主裁少见地在4分钟补时的基础上再增加了2分钟补时。补时已经到了5分钟时,河南建业再度得到角球机会,深圳上清饮的球门将再次面临考验。为了抓住这最后的机会,河南建业门将周亚君冲到了前场准备抢点进攻,不料深圳上清饮抢断成功后快速反击攻至前场,范晓冬抢在周亚君退守之前禁区外捅射空门再得1分,3∶1,深圳上清饮稳稳地将这可能会救命的3分拽在了手中。

  由于两支主要的保级对手辽宁宏运和大连海昌在昨天的比赛中均未取胜,凭借这场胜利,深圳上清饮不仅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局面,还因能在最后一轮对阵武汉光谷时稳获3分,已经提前站到了保级决战的制高点。

  宾主很和谐,广深一家亲

  跟场上的火药味十足不同,在这场关键比赛中,看台上的气氛一片和谐。不仅有数千名深圳球迷不遗余力地为深圳上清饮现场助威,还有200多名广州球迷也远道而来,为南粤兄弟擂鼓加油,而坐在东北角的近百名河南球迷,也打起了“豫祝深圳上岸辽宁下海”的横幅,提前表明了他们的姿态。

  由于提前保级成功的广药队将在今天客场挑战青岛中能,而深圳上清饮的这场比赛又尤为重要,因此没有随队远征的200多名广州球迷,集体选择了南下深圳,为上清饮助威。赛前20分钟,当200多名衣着整齐的广州球迷乘坐4辆大巴抵达深圳市体育场时,得到了在场的深圳球迷的热烈欢迎,而在比赛中,他们也与深圳球迷一起竭尽全力高喊口号,为深圳上清饮加油。

  3∶1的结果显然没有让现场的球迷失望,赛后,深圳球迷在看台上高喊“感谢广州”,来回报广州球迷对深圳上清饮的支持。“即使在我们落后的情况下,球迷也没有放弃,一直在呐喊,这是我们能够反败为胜的最大动力。”张增群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广深两地球迷的支持。

  不得已而为之,替补竟成救星

  72分钟时,比分1∶1,正在逐渐抢回主动权的深圳上清饮用掉了第3个名额——菲利普替换下半场才替补出场的快马张文钊。“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张文钊脚踝受伤,本来想坚持,但实在跑不动了,只能换菲利普上了。他并不是那种实力很强的队员……”菲利普这种大个子本来正是深圳上清饮梦寐以求的强力前锋,因此联赛中期转会来时一度被寄予厚望,但几次出场均让人大失所望,而且训练和生活也无法融入球队,因此已经逐渐被打入冷宫,张增群表示,此役派菲利普出场,完全是不得已而为之,他本人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换人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2分钟后,菲利普用他最不擅长的脚在禁区前远射破网,打入了逆转比分的一球,也可能是帮助深圳上清饮逆转整个赛季颓势的一球。没想到菲利普的首粒中超联赛入球,竟然会如此地价值连城。张增群表示:“我非常满意他的表现,这表明他还有潜力可挖,希望这能成为他的一个转折点,以后能够给我们贡献更多的进球。”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补时 | 孟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