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女团首阶段评分:国乒不负众望 外援李佳薇最佳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这个绚丽的舞台上上演了完美的好戏,接着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又开始拉开序幕,尽管这个舞台没有奥运会那么华丽,但志在把乒超联赛打造成NBA那样品牌的中国乒协还是花费了很多心思,改变赛制、放宽引援政策等诸多因素让这个赛季显得与众不同。女子方面,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集中了除了王楠之外的所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还有代表其他协会的世界级高手,可谓群星璀璨。现在我们也来个沙场秋点兵,来大概看看她们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如何。

  国乒主力篇

  张怡宁 9分

  今年的北京队仍然是由奥运冠军张怡宁领衔,不同的是一直是自己很好帮手的队友郭焱离开了北京队,卫冕冠军的阵容变成了张怡宁带领着小将丁宁和彭雪。联赛第三轮,张怡宁1-3输给了国家青年队的小将杨扬被视为那轮比赛的最大冷门,接着又输给队友郭焱和李晓霞,除此之外张怡宁发挥都很稳定,最终以只输三场在最后一轮中将胜率上升到第一。

  李晓霞8分

  李晓霞在联赛初状态不佳,先后在第二轮比赛中被李佳薇横扫,第三轮比赛又被老将曹幸妮翻盘,由于其他队友状态也不理想,鲁能俱乐部在前五轮比赛中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只获得了两胜三负的战绩,前景堪忧。从第六轮开始接连遭遇实力更强的球队,李晓霞调整了状态接连战胜了队友郭焱、张怡宁、郭跃,最后时刻将所在球队带入了四强。

  郭跃8分

  在联赛中,郭跃是国家队主力中投入状态最快的队员,师姐王楠离开,郭跃挑起辽宁队的大旗。前五轮郭跃单打九连胜,本人胜率和球队一度排到榜首。也许是前面比赛消耗了过多的精力,第六轮开始输给队友曹臻之后,状态开始出现起伏,连续在四轮比赛中输球,最后让出了胜率榜首的位置,但辽宁队提前一轮就确保了四强资格,郭跃的发挥还是功不可没。

  郭焱8分

  在母队北京,郭焱是二号,离开北京之后,郭焱就是球队的核心队员。国家主力之一的郭焱实力自然不凡,其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敬业精神更让人赞许,在对阵老东家北京队的时候丝毫不手软,连胜丁宁、张怡宁,第一阶段取得了十二胜四负的战绩,输的四场球有几场是输给冯亚兰、范瑛等实力在自己之下的队员,说明还是有准备不足轻敌的情况。

  刘诗雯7分

  小将刘诗雯也是联赛初除了郭跃之外表现最突出的年轻队员,虽然年龄不大,但在乒超联赛中经过几年历练之后逐渐成熟起来,并且承担起球队核心的责任。前六轮比赛中,除了0-3输给郭跃也取得了八场胜利,球队的排名也让人看到进四强的希望。但后面几场比赛出现了起伏,先后输给怪球手陈晴和搭档丁宁等队员,还是犯了年轻队员常犯的错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张怡宁 | 丁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