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第26轮综述:国安成中国足球的脊梁?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15年的历史中,北京国安或许算不上战绩最出色的俱乐部,但却注定是最值得尊敬的俱乐部:9年前的1999年,已经无欲无求的北京国安就曾在主场力阻辽宁,成全了鲁能泰山历史上的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9年后,国安又成就了鲁能的反超美梦,虽然还不能说本场比赛就将成为鲁能压制申花的最终“拐点”,但能在申花主场拖住对手5连胜的脚步,李章洙的球队已用铮铮铁骨挺起了北京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脊梁。

  申花与国安比赛之前,鲁能客场4比2战胜成都的消息已经传到了上海,这也意味着一旦申花无法在主场击败国安,就将再次送出自己积分榜第一的宝座。比赛伊始,申花就凭借实力上的优势压制了国安,并在比赛第35分钟凭借毛剑卿的长距离头球取得领先,但随后申花球员多少显得有些松懈,7分钟后就被出任左前卫的国安小将杜文辉打进了一记精彩绝伦的远距离进球。下半场申花向国安腹地发起了一波波的狂攻,无奈国安后防线众志成城,加之国安门将杨智的出色表现,申花只能接受主场被逼平的结果。

  申花的平局直接帮助鲁能再次登顶,而之后几轮联赛利好的赛程也可以保证球队在争冠的拉锯战中领先申花半个身位,只要图拔的球队在之后4轮联赛(包括对阵武汉可直接获得3分的比赛)正常发挥,申花实现反超的机会并不大。这其实也是国安平申花的真正价值所在。

  当然,客场逼平申花的表现也让国安反超陕西,并继续压制天津泰达,在迎来11月12日主场对阵对手的“亚冠门票战”之前已经占据了有利位置。但国安的对手天津绝对不容小觑,主场“绝杀”陕西中新之后,天津泰达已经在3轮联赛中保持不败,“津门虎”在积分榜上落后国安的劣势也不过1分,一旦国安在主场失手,不但会丢掉积分榜第3的排名,还有可能直接丧失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机会。

  申花国安的一场平局松动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浙江与辽宁的一场平局同样也改变了保级球队的基本走势:本轮比赛之前,辽宁还领先深圳1分排名积分榜第14位,但本轮在深圳战胜河南的当口,远征杭州的辽宁宏运却并没有拿下浙江绿城,进一步迈向了降级的深渊。好在下一轮比赛深圳将在客场迎战大连海昌,只要这场比赛分出胜负,辽宁就有在主场死拼申花的资本,而如果辽宁失去了这最后的机会,之后3轮还将分别迎战天津、青岛、长沙的他们笃定会被赛程更加轻松的深圳、大连“挤出”下赛季的中超赛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