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谢文骏成中国高栏超新星 潜力超刘翔

谢文骏和刘翔(资料图 来源:华商报)
谢文骏和刘翔(资料图 来源:华商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国际田联对2008中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系列赛进行了报道,文中特意报道了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又一大希望之星谢文骏,并指出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刘翔”。谢文骏能否达到刘翔的高度?

  2007年,谢文骏被孙海平收入门下,成为刘翔的小师弟。正是在孙海平的指导下,谢文骏无论是技术还是成绩都得到快速提高。这位18岁的少年今年在国内赛场表现的极为出色,除了摘得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杭州站、石家庄站两站冠军外,5月在鸟巢进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当时还差两个月才18岁的谢文骏跑出了13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他也因此成为了目前全世界最年轻的男子110米栏奥运达A标的选手。

    田联官网撰文如下:

  2008中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系列赛中。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尹靖以13.67秒个人最好成绩夺冠,而谢文骏以13秒79获得亚军。谢文骏和刘翔一样都是上海运动员,年仅18岁的他是目前中国110米栏项目上势头最猛的后起之秀,并且都出自孙海平麾下,是刘翔的师弟,他是当今中国最有希望成为跨栏巨星的选手。

  谢文骏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47,是在9月下旬进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跑出的,18岁时候的刘翔和史冬鹏的成绩并不如现在18岁的谢文骏出色,谢文骏仅仅18岁就能跑进13秒50显示出了过人天赋。刘翔曾经拿到过奥运冠军,平一次世界纪录(12秒91),破一次世界纪录(12秒88),而史冬鹏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五名,同年龄段成绩较刘翔、史冬鹏更出色的谢文骏前途不可限量。

  谢文骏很可能成为下一个中国运动员进入大满贯决赛的选手,他已经成为中国历史上跑的第六快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在他前面的五个人分别是刘翔(12秒88)、史冬鹏(13秒19)、李彤(13秒25)、陈雁浩(13秒37)和纪伟(13秒40),纪伟也参加了在肇庆的比赛,但发挥不佳,在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谢文骏是为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又一大希望之星,假以时日,他必将成为110米栏项目上继刘翔之后的最有希望的高栏之星,很有希望超过刘翔。

    延伸阅读:孙海平谈谢文骏:伦敦奥运进决赛 明年刘翔带他
              刘翔师弟谢文竣败北 获国内110米栏冠军赛银牌
              刘翔小师弟失意肇庆赛 谢文骏13秒79憾失三连冠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文骏 | 刘翔 | 史冬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