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辽足降级"祭日"血战申花 马林放言改变历史(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2日08:40 来源:沈阳晚报

  1995年的11月12日,辽足不敌广州跌入甲B。13年后,同样是在这样一个寒风凛冽的冬日,等在辽足命运前方的,是13年前的宿命,还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奇迹?

  今天下午14时30分,中超第26轮,在保级泥潭中挣扎的辽足将在主场对阵全力冲击冠军的上海申花,这是一场绝对不可以再输的比赛。

  不服气 马林放言要“改变历史”

  “在浙江没取胜,确实很遗憾,在回到沈阳后,我和队员们谈过,关键场次拿不下来,就是队员们年轻太不相信自己了。经过这两天的训练调整,队员们现在情绪还都不错。这场打上海,我相信队员们一定能放下包袱,不会再患得患失,打一场真正地有血性的比赛。”马林说。

  目前,辽足重新在积分榜上垫底,外界普遍认为对于辽足来说,本场比赛惟一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马林却不这样认为:“我们形势很严峻,但是也不能说我们就必须取胜,辽足的底限不是3分,而是不输球。打上海,辽足最重要的是摆正位置,对于冠军的渴望,可能让上海在比赛中有更强烈的取胜欲望,如果我们和他们对攻,效果未必会好。之前我们已经看了上海队的两场比赛录像,我们会制定出最适合我们的战术的。”

  本场比赛,辽足没有红黄牌停赛的队员,不过王亮的肩部拉伤恢复得不理想,是否能够参加对上海的比赛还很难说。

  由于11月12日,正巧是13年前辽足降级的日子,这样的巧合让本场比赛充满了宿命的味道。马林笑呵呵地说:“有句话不是说,历史都是拿来改变的吗?”

  鼓士气 俱乐部赛前补发一月工资

  昨天下午,辽足俱乐部为球队补发了一个月的工资。一位辽足队员告诉记者说:“保级进行到现在,大家一直在努力地拼,欠工资大家也都习惯了,谁都不会因为球队欠薪就消极比赛。在这个时候补发工资肯定不会是决定性的,但是说实话至少让大家对明天的比赛增加了取胜的决心。”

  辽足副总隋岩表示,辽足俱乐部在近期会陆续把拖欠的三个月工资补发给队员。隋岩说:“我们俱乐部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一切后勤工作,保证球队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对于辽足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俱乐部赛前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

  俱乐部老总和主教练的低调,并不能掩饰辽足上下对与上海一战取胜的信念。早在主场对阵北京之前,辽足内部就有人把与上海的这场比赛,看做了辽足拿分的目标之一。从最近两年两队的交锋记录来看,辽足似乎有理由相信自己可能创造奇迹。

  上半赛季,7轮不胜的辽足,在匆匆上任的李树斌带领下,在客场出人意料地1比1逼平风头正劲的申花。而在2007赛季,辽足对申花的战绩也是1胜1平保持不败。

  不过如果再向前两个赛季,也就是05、06赛季,辽足在与上海申花的4次交锋中全部落败。

  挺憋气 “但是还会到现场去加油”

  由于比赛是在周中,再加上辽足在近两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肯定将影响到本场比赛的观众上座率。

  沈阳球迷俱乐部负责人邵纯告诉记者说:“以前的主场比赛,我们俱乐部每场都能组织上千人来现场观看比赛,为辽足加油,但是这场比赛没有那么多,估计大约只有四五百人吧!主要是因为最近几场比赛大家看得太憋气了,一提看球,很多人都不愿意来了。”

  不过,幸运的是,辽足还有一部分不离不弃的铁杆球迷,邵纯说:“我自己肯定要来加油啊!辽足现在至少还活着!我觉得这场比赛辽足需要破釜沉舟了,不战胜上海,保级的希望就更渺茫了!”

  据邵纯介绍,下一轮辽足客场打天津,沈阳球迷俱乐部将组织一个有五六十人的小型助威团前往天津为辽足加油。邵纯说:“现在是辽足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最需要我们球迷支持的时候,什么时候我们也不会放弃对辽足的支持。”

  好运气 对手主力因伤无法出场

  上海申花昨天下午已经抵达了沈阳。对于申花来说,上轮在主场只与北京战平,让他们丧失了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在仅剩下4轮联赛的时候,上海在垫底的辽宁队身上拿足3分的愿望无比强烈。

  不过,对于上海队来说,除了寒冷的天气外,毛剑卿的缺阵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实力。因为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毛剑卿累积4张黄牌将缺席本轮联赛。而此前,毛剑卿已经连续两轮在联赛中都有进球,预计外援斯科特可能顶替毛剑卿担任首发边前卫。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