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魔鬼赛程考验荣钢男篮 升班马要一拼到底显气势

  11月15日,2008至2009赛季CBA即将拉开战幕,初登CBA赛场的天津荣钢男篮开局便面临严峻考验,一周之内连续的四个客场作战堪称“魔鬼赛程”。这支新军的实力到底如何,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能否顶住压力,是荣钢俱乐部领导、教练及天津球迷共同关心的话题。

  16日,天津荣钢男篮首次亮相CBA,对手是老牌劲旅山东队,荣钢男篮今天下午将出征济南;19日,他们将挑战与自己一同升上CBA的青岛队;21日战上海;23日战北京。连续四个客场比赛,对于一支新军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考验。荣钢男篮主教练张舰最担心的是,如果遭遇到连败,队员的情绪和士气会受到挫折,“对此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我们告诫队员不能被任何人吓倒,要全力以赴去拼每一个对手,打出自己的水平和气势。”

  荣钢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谈到队伍的目标,用了这样的表述——“处理好每一个细节和过程,拼下最好的结果”。他解释说,作为CBA的升班马,荣钢男篮输球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我们要求全体队员要珍惜每一场比赛的局面、每一次进攻和每一次防守,要有与对手一拼到底的决心。如果我们的球队确实是发扬了拼搏精神,打出了士气和劲头,即使输球,相信广大球迷也是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对于即将来临的连续四个客场,他表示,如果我们能拼下一两场就是不虚此行。

  荣钢男篮日前再度聘请了前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盖茨担任球队的顾问,这位老帅每次训练亲历亲为,一丝不苟,对战术的要求极为严格。对于自己球队的实力,盖茨认为,“天津队是CBA的新军,在18支队伍中,我们处于最底层。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层一层向上努力,到赛季末时我们必须要比赛季初强。”让盖茨感到欣喜的是,球队每天都在进步,他相信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天津队一定会越来越成熟。

  天津荣钢男篮目前已经与两名外援达雷尔·沃特金斯和塞隆·史密斯签约,这两位前NBA球员正在抓紧时间与球队磨合。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上,记者看到,中锋沃特金斯的篮下进攻显示了一定的实力,屡屡上演爆扣得分;前锋史密斯也表现出很强的进攻能力,两人的传球意识和防守能力也表现得比较突出。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和主教练张舰认为,24岁的沃特金斯很有发展前途,但目前还欠缺点儿“蛮力”,需要更生猛一些,才能在CBA赛场上更具威力。

  荣钢男篮享有亚洲第三外援名额,之前一直看好的伊朗人萨曼·维希,因为对方俱乐部迟迟未能将澄清函寄到,因此看来只能放弃,荣钢男篮只能暂时以两位外援征战。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 盖茨 | 沃特 | 史密斯 | 张润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