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人事任命出分歧欲辞职 老马和格隆多纳争斗开始

  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4日(北京时间11月5日),内外交困的阿根廷足协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任命“球王”马拉多纳担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老帅比拉尔多担任领队一职。一时间,这条消息惊动全球,阿根廷球迷像是过节一般,兴奋异常。

老马也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迎来了自己48岁时最好的生日礼物。

  然而,矛盾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来得早,阿根廷媒体12日晚传出消息,因为在教练组成员的任命上与阿根廷足协产生了龃龉,仅过了一周多,刚刚结束欧洲“考察”的马拉多纳就扬言不干了!这让阿根廷足球再次成为国际足坛关注的焦点。

  导火索

  教练组任命出分歧

  相比前几任教练,这次新帅马拉多纳与阿根廷足协的矛盾,不是出在选择国内球员还是海外球员上,而是出在教练组成员的任命上。实际上,这一点在马拉多纳上任和签约之时就已经留下伏笔。

  一周前,阿根廷足协只是任命马拉多纳成为主教练,比拉尔多担任领队,对于“组阁”一事暂时没有敲定。外界普遍认为,如同以往一样,教练组成员的确定只是走个过场。没想到,马拉多纳与阿根廷足协高层,特别是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产生了很大的分歧。

  因为在自己的建队构想中,马拉多纳非常希望自己昔日的国家队队友、“头球王”鲁杰里能够进入国家队辅佐自己。然而众所周知,鲁杰里与格隆多纳之间以往有着非常深的矛盾,格隆多纳根本不可能让鲁杰里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之前,格隆多纳希望让老马昔日的另两位国家队队友巴蒂斯塔和布朗出任助理教练,然而老马不接受,因为巴蒂斯塔刚刚率队夺取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老马认为格隆多纳安排巴蒂斯塔在自己身边,等于是要让巴蒂斯塔随时取代自己的位置。

  正是这种“上级钦点式”的命令方式,让一向桀骜不驯的马拉多纳深感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自己主教练的权力无法实施。冲动之下,老马扬言辞职,以此来威胁阿根廷足协。

  转折点

  老马暂时妥协

  事情的发展变化莫测。阿根廷国家队刚刚经历了换帅波折,就迎来了主教练威胁辞职的风波,阿根廷媒体和球迷对此一片哗然。此时,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老辣的一面展现出来,他特意“钦点”的领队、马拉多纳很信任的比拉尔多在这个风口浪尖上立刻出面打圆场,称他相信马拉多纳不会辞职,而且阿根廷国家队的教练班子组成最终能够通过协商解决。有消息称,马拉多纳昨晚已经暂时妥协,决定继续率领国家队前往欧洲,参加11月19日同苏格兰队的热身赛。

  老对手

  格隆多纳不好惹

  说到这里,不得不“隆重”介绍一下这次与马拉多纳站在对立面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在马拉多纳未入主阿根廷队之前,两人曾多次发生过不愉快。谁都知道马拉多纳在阿根廷人的心目中犹如上帝,但在阿根廷足球圈中,格隆多纳实际上才是阿根廷的“球王”和“皇帝”。

  格隆多纳是阿根廷足协主席,也是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是一个在国际足坛呼风唤雨的铁腕人物。他在国际足联先后经历了阿维兰热、布拉特两任主席的漫长执政,一直是掌管财务与参与决策的重臣,从来没有在FIFA内部的争斗中倒台。自1979年(也就是阿根廷队首次夺得世界杯后一年)起任阿根廷足协主席的他,去年在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的情况下第八次当选阿根廷足协主席,任期至2011年10月。

  在现年77岁的格隆多纳长达29年的任职期间,阿根廷获得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冠军,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亚军,4次问鼎世界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

  不过,在其任职期间,阿足坛也出现过不少像足球暴力、球员罢工等问题。尽管问题多多,但格隆多纳在足协中的领导地位和权威并没有受到丝毫的动摇。

  而在与阿根廷史上多位名帅的较量中,他也始终不落下风,最典型的当属近十年来为阿根廷获得无数荣誉的博卡前主帅、绰号“总督”的比安奇,虽然他是球迷的最爱,但始终无法进入格隆多纳的法眼,无缘国家队。

  所以面对这个强劲的合作伙伴,老马虽在民间声望很高,这次引发辞职风波的“教练组任命”一事也可能最终得到解决,但这给马拉多纳和国家队今后的内乱埋下了阴影,老马的国家队执教之路,注定不会平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巴蒂 | 比拉尔多 | 鲁杰里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