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肖钦希望小学"创江苏历史 鞍马王托起明日太阳

[肖钦捐助希望小学]
肖钦捐助希望小学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陶冶15日南京报道)“肖钦哥哥,你是我们的偶像,你是我们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像你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那样为国争光……”

  如此深情的告白,怎么不让闻者动容见者落泪。今天,江苏省溧水县永阳镇新区小学585名学生,身着统一的服装,集体端坐于学校前的泥土操场上。每张稚气的笑脸上,洋溢着翘首以待的期盼,整齐划一的掌声,更显由衷的赞叹,这绝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个人崇拜,而是孩子们对“鞍马王”肖钦发自内心的热爱。

  从这个时刻起,新区小学的名字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肖钦希望小学”。肖钦的40万元捐款,托起了这块沃土上明天的太阳,而这40万元也仅仅是肖钦在慈善事业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

  “肖钦哥哥,请允许我代表我的同学念她写的日记给你听……”在举行仪式的欢迎台上,希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上台,面对全校师生的偶像,深情并茂地念出文章开头的那一段。那一刻,下午3点明媚的阳光覆盖了整个操场,也温暖了所有在场人员的心,而此刻肖钦微笑着倾听,微黑的脸庞在红领巾的映衬下泛着红光。

  时间回到奥运会夺冠之后的一个月,国家体育馆内一战成名的鞍马王肖钦荣归故里,在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南京团市委和希望办的相关领导陪同下,来到了溧水县永阳镇新区小学,这个破落不堪的学校,当时只有一幢风雨飘摇的4层小楼和一块不到标准足球场三分之一面积大的泥土操场。一直潜心慈善事业的肖钦触景生情,当即做出了要援建希望小学的打算。身为江苏希望工程形象大使的肖钦,在今天上午的援建仪式上正式捐出40万元,这也意味着“鞍马王”成为江苏历史上,第一个出资援建希望小学的奥运冠军。

  学校的学生们,今天可谓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自己的偶像亲历学校,让这些身处逆境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这个社会的人情温暖,而他们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也随着肖钦的到来徒增。“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听父母和老师的话,将来不辜负社会对你们的期望。”肖钦纯朴的话语,也让在场所有的孩子们开心地鼓起掌来。

  肖钦的到来,的确引起了整个学校乃至当地的轰动,小学生们争先恐后涌上台去找肖钦索要签名,一时间也让见惯大场面的鞍马王有点措手不及,最后还是在学校校长的喝斥下,学生们才勉强“放过”肖钦。而学校外边的围墙之外,也早已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围观群众,显然奥运冠军肖钦,在这个小镇上的人气不言而喻。(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