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深足新大帝忘却李毅 约翰森扬言进球独霸神射手

    搜狐体育讯 后面3场我要再进10个!这是“安哥拉大帝”约翰森上个星期六打完河南后说的一句话。10球当然是戏言。但是能在对山东的比赛进球,而且球队最后获胜,恐怕比进10球更珍贵了。

  其实当时约翰森说“进10球”是为了逼近射手榜榜首的。如今凭借这个进球,约翰森已经悄然与拉米雷斯并列了。下一场对浙江,是约翰森最后的机会。因为最后一轮深圳对武汉等于轮空,约翰森要超过拉米雷斯,只有最后一个90分钟了。

  如果约翰森真的成为今年中超“神射手”,也算是深足的“最牛外援”了。想当年,虽然李毅曾在深足得过这个荣誉,但是他的搭档堤亚哥却没有超过李毅。约翰森当年在巴西与堤亚哥搭档打乙级联赛,没想到如今又在深足继承了属于外援的荣誉。这个“安哥拉大帝”,也终于接过了“李毅大帝”的衣钵。

  “我想留下来,我明年还想在深圳队继续踢下去。”这是约翰森的想法。深圳的一切他已经很习惯了,关键是这支球队以他为核心的防守反击打法其实非常适合他。“这家伙刚来时挺瘦,没想到后来越来越适应中超,现在已经找到了在中国混的好办法。”曾经对约翰森非常怀疑的深圳队队友,通过一个赛季的征战已经默默接受了他。曾经用“安哥拉大帝”来讽刺他的深圳球迷,也已经用实际行动支持他。虽然约翰森说想留下,但以他今年的表现,肯定已经引起了中超其他球队的注意。如果有人竞争而抬高他的身价,深圳队想留他也不容易了。只是不知道他去了其他球队,能不能找到像深圳队一样围绕他开展的战术体系。

  和约翰森一样想留下来的还有巴西前锋菲利普。这个来了中国3个多月,上场次数很少的第四外援,如今已经为深圳队进了3个球,而且是连续3场进3球,风头甚至超过了约翰森,成为这一场对山东的“场上最佳”。这个巴西前锋身材与约翰森一样单薄,但是射门的嗅觉与约翰森一样棒,禁区附近的命中率相当高,最可惜的是爆发得太晚,连带看中他的王宝山也一度被批评。

  在深圳体育场美得一塌糊涂的“焰火表演”中,约翰森一个箭步跳到了菲利普的背上。菲利普乐呵呵地承受着着100多斤的重量。“他XX……”这个奥运会后才加盟深圳,被骂了两个多月“水货”的巴西前锋,竟然用最最正宗的中国国骂,而且是特意拉长的语气发泄着心中的郁闷。菲利普也已经表态想留下,但是比起约翰森,他绝对不会是第一选择。

  还有一个外援不得不提。35岁的波兰外援马里科最老资格,他说:“今天好像比2004年夺冠那天还高兴。”这根“老油条”在深圳一呆就是4年,本来是朱广沪买回来加强防守帮助夺冠的,后来成为深足连年保级的功臣。但是,他真的老了,很多场次已经显示出力不从心。或许惟一让人欣慰的,是他咬着牙坚持踢了大部分比赛,小伤小病也不下火线。或许明年深圳队要重新寻找一名中卫外援了,但是马里科可能依然会活跃在深圳和香港之间,因为他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连波兰都不想回去了。

  在所有保级对手里,深圳队的外援是花钱最少的,前前后后5个人总共花了50万美金左右。但是现在看来,性价比应该是最高的。(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 李毅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