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热门评论

每日新报:天津外援仍"矮人一头"

  放宽外援上场时间的效果立竿见影,新赛季的首轮联赛,几乎成了各支球队外援实力的直接PK:哈里斯砍下39分23个篮板,东莞也借势拿下揭幕战;本森打出超级三双,陕西便能血洗吉林;浙江万马击败青岛,更是靠着CBA第一外援斯奈德一个人的超级发挥(拿下43分15个篮板)。

昨天,天津队和山东队的比赛,同样是外援之间的较量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尽管沃特金斯和史密斯的首秀还算不错,但相对于拥有CBA第一身高的山东外援普雷斯特,还是“矮了人家半头”。

  山东的外援普雷斯特虽然已经34岁,但身高2.21米的他曾经是掘金的一员悍将,更是本赛季CBA联赛中的第一海拔。在昨天的比赛中,身高体壮的普雷斯特正是利用自己身材上的优势,好好欺负了一下矮了半头的沃特金斯。

  比赛一开始,普雷斯特就频频利用身高优势强攻篮下,扣篮对于他来说简直就像家常便饭,根本没有什么起跳,就能够轻松将球放进篮筐。不过,年龄大、体重沉的普雷斯特也有自己的致命弱点,那就是体能差。到了第三节的时候,普雷斯特的体能几乎已经消耗殆尽,不得不下场休息。普雷斯特下场之后,替补上场的“活化石”单涛根本防不住沃特金斯的冲击,分差也一度被缩小。但关键时刻,天津男篮却没能抓住机会,坚决冲击内线,反倒是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进一步拉开了分差。

  相比于对手的抢眼,天津的两位外援由于和队友的配合还显生疏,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不过,沃特金斯还是将自己曾经的NCAA盖帽高手的实力展现了出来,全场4次大帽极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

  比赛之后,顾问盖茨对两名外援的表现还算满意,“山东队的实力很强,他们的内线是一个接近姚明身高的中锋,这让我们显得很吃力。但我们的两名外援还是有效地抑制了对手,特别是第二节,他们将山东队的另外一个外援图科防守得很成功。他们的首场表现足以令我满意。”而说起本场比赛的进攻问题,老盖茨表示还需要时间来磨合,“现在,两个外援之间的配合还不错,但其他人和他们的配合明显不够顺畅,我想,在结束了本场比赛后,队员们就应该有了更好的认识,毕竟比赛要比训练更能给队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特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