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魔性大发独中两元 红魔曼联5-0大胜斯托克城

  1958年11月15日,弗格森进入足球圈,作为球员踢了第一场比赛。虽然他的球员生涯不如当教练辉煌,但也有过1965-1966单赛季在苏格兰邓福姆林队打进45球的骄傲成绩。弗格森曾和范尼、鲁尼先后打赌,称他们破不了自己这个进球纪录,但上赛季,C罗就差了一点(42球)。

  很少有人认为葡萄牙人今年还能重演这个数字,一来他夏天做了手术,赛季初基本没怎么踢比赛,二来42球在当今足坛实在是巅峰数据。不过C罗复出后,状态越来越好,不知不觉已有9球进账(14场)!如今赛季才过了3个月,按C罗最近5场进6球的势头,很难说他能踢进多少个。弗格森个人预测C罗本赛季进球在25到42之间,但他已不敢和葡萄牙人打赌(2005年曾赌C罗一年进不了10球,但赌输了)。

  本轮比赛红魔曼联5:0大胜斯托克城,C罗又进2球,这是本赛季他第三次梅开二度,但打进任意球则是头一回。开场3分钟,葡萄牙人主罚左侧任意球,罚球点和球门的距离足有30米,他踢出的高速直线球势如炮弹,冲破了丹麦国门索伦森的十指关。

  这样的任意球是C罗的特色,正脚背大力抽动,中途的曲膝动作既控制准度,又给球的路线“加转”,索伦森确有判断失误之责,但慢镜头显示,C罗踢出的球在空中突然从直线状态偏向左侧,这是骗过丹麦国门的关键,也是此类“电梯球”的最大杀手锏。第二个任意球则是另一种方式,C罗脚弓搓出小弧线,从远端坠入下角。一场2球,C罗不但突破了效力曼联的百球里程碑,253场进101球的效率也让弗格森赛后赞叹:“作为一个边锋太不可思议了!”在C罗本赛季的9个进球中,方式分布极为均衡,2个左脚、2个右脚、2个头球、2个任意球和1个点球,踢法全面、进攻手段多样也是C罗的优势。最让弗格森欣喜的还不是C罗的任意球,而是葡萄牙人的整体状态,“他已克服了手术的影响,每场球他的动作都在变快,身体状态很好,这孩子回来了(指最好的C罗)。”

  现在围绕C罗的焦点话题除了进球,还有他的合同,有消息说曼联将和他展开续约谈判。不过,不论何时续约,有一点已经逐渐明朗,C罗明年夏天离开曼联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弗格森立场一直不变,C罗本人最近也多次表示曼联是最适合他的俱乐部“,皇马风波”似乎已成为过去,葡萄牙人终于在老特拉福德踏实下来了。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罗本 | 索伦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