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要求公开账目 律师:法律不允许公开财务账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高进、肖寒) 清华大学跳水队于芬教练就自己应得奖金数额多次质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此前还要求游泳中心公布账目,今天游泳中心专门在媒体通气会上出示了于芬奖金发放一览表。

但对于公布账目,游泳中心并不认为是应于芬之请,也不认为这是法律要求的。

  游泳中心聘请的常年法律顾问邓群律师说:“第一,法律并没有说公民有权要求相关单位向社会公布账目,因此于芬要求游泳中心向社会公开财务账目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如果于芬对游泳中心的财务帐提出质疑,可以依法向监察部门或上级部门反映,请求对相关账目审计,由审计部门作出认定。其次,我国法律规定,未经相关单位或部门的同意,不得向社会公开财务账目。即便是司法部门查处违法犯罪,也不得向社会公开涉及到的财务账目。所以,于芬的要求属于不合理要求。”

  他还说,针对于芬举报周继红贪污犯罪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已经做了相关调查,并向于芬本人出示了相关的财务单据,做出了相应的解释,于芬已经了解到了有关财务情况以及奖金发放标准;如果还有异议,可以继续向上级反映,或通过其他途径解决。“向社会公开账目,并不能解决于芬所举报的问题。因为财务账目问题只能由具有法律资质的部门作出认定,其他人无权作出决定,因此向社会公布财务账目是没有实际意义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