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游泳中心终于回应做声明 于芬共获奖261325.5元

  本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 孙洪波)今天下午,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正式就于芬奖金问题作出声明,一共可获得奖金261325.5元,而非于芬声称的仅执教“跳水皇后”伏明霞一人,应得的奖金数额就超过一百万。在声明中,游泳中心表示代领不等于冒领,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180305元奖金已经打入姓名“于芬”的账户,但此款被一次性提取并销户。

  游泳中心公布奖金明细

  随后游泳中心对发给于芬的奖金作了详细说明,从2000年至今于芬可获得的奖金一共可以分为4笔,一共261325.5元,包括:1.2007年世锦赛的25343元,这笔奖金至今还没领取;2.2006年亚运会21469.5元,于芬本人已经领取;3.2000年悉尼奥运会180305元,已经由清华跳水队工作人员代领,形式为银行存折;4.其余奖金34208元,由其他4个人领取,形式为现金。这5位代领人员中,其中4人当时来自清华大学跳水队,有两人是于芬所带的运动员,另外两人是该队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人是当时清华大学跳水队在同一场地训练的跳水教练员。其中4人已经证明当时就将代领的活期存折或者现金全部交给了于芬本人,至于于芬所提到的“吉勇”否认代领奖金问题,经过两次向其核实有关情况,并征得本人同意,经过司法鉴定,他在2000年前后代领的4笔共计13390元奖金清单上的签字,系吉勇本人所为。

  三原因导致奖金有误差

  此前于芬自己计算奖金时,仅仅凭借奥运冠军伏明霞一人,她就应得百万奖金。对此,游泳中心并不认同。

  首先,教练员的培训时间不等于计算奖金的有效时间。按照有关规定,在运动员出成绩之前的4年内培训过该运动员的时间才是计算奖金的有效时间,此即“4年追诉期”的问题。在运动员出成绩的当年度以及过去3个年度,教练员分配的每年奖金比例分别为40%、30%、20%和10%。主管教练与助理教练的奖金分配比例为70%与30%。这也就说明了,于芬所带运动员在什么时间段内所获得的奖金应为于芬所得,以及奖金的划分比例问题。

  其次,特殊情况下,即使在4年的培训有效时间之内,有些培训教练员也不等同于计算奖金时的输送教练员。例如于芬认为劳丽诗属于她带的队员,但事实上劳丽诗的人事关系在广东队;其次当过国家队教练员不等同于现任国家队教练员,于芬的身份应该属于省市队教练一类,待遇不能按照国家队教练员计算。

  另外,当过国家队教练员不等于现任国家队教练。于芬在1996年离开国家队,因此按照游泳中心的说法,于芬在1996年后的时间里就不具有“国家队教练”的身份,自然在奖金的划分比例上就会出现很大的区别。

  公布账目与于芬举报是两回事

  于芬举报周继红克扣百万奖金的检举信曝光,到游泳中心今天正式公布账目明细,时间过去了一个半月,为什么这么晚才公布账目?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解释道,“游泳中心没有向社会公布账目的义务,于芬的这个要求事实上是不合理的,今天公布的也都是全部与于芬有关的账目。拖这么久是因为于芬举报之后,我们需要做相关的调查和核实,要找代领人,要去银行对账,要申请司法鉴定,需要一段时间。”

  游泳中心公布账目与于芬举报周继红也是两回事,因为游泳中心作为管理机构,并不是于芬所举报的对象,所以有权利也有义务去调查,既然于芬目标指向奖金账目,那么游泳中心出来澄清就是有必要的。

  于芬回应:声明不合法

  本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 孙洪波)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今天下午正式就于芬奖金问题作出说明,称于芬一共应获得奖金261325.5元,并已通过司法鉴定,确已有人代领。对此于芬也第一时间对游泳中心的说明作出了回应。

  于芬首先质疑游泳中心召开通气会的合法性,“今天15:00监察局邀请我的律师去办公室谈这件事,目前律师还没有跟我打过电话说明监察局的意见。”于芬说道,“游泳中心不代表调查结果,这样擅自发表声明是不负责任的,就像被告声称自己没有偷东西一样。”于芬认为,游泳中心作为这次奖金事件中的当事方,特别是自己律师函中所指的被告,这样表态是很不正常的行为。

  当被问及什么样的调查结果才能被接受时,于芬说道:“已经把律师函递给了监察局,那么就需要监察局提供调查结果,如果这个结果我本人以及律师都认可了,那么也就不会再起诉了。”于芬还认为游泳中心公布的奖金明细存在疑点,特别是游泳中心公布的261325.5元奖金总数也有误,因为“单单2000年悉尼奥运会绝不可能只有游泳中心所说的180305元那么少”。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劳丽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