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福建队奖罚制度实施 年轻总经理认可请回普拉达

  新赛季,福建SBS俱乐部总经理换成了年轻、爽快的许克。第一次进入篮球俱乐部的许克自称是这行的“晚辈”,此前他从事的行业是体育营销。日前,在接受东南早报记者专访时,许克表示,他尚处熟悉、摸索阶段,同时向早报透露了球队用人、管理方面的信息。

  奖罚制度已经实施了

  记者:新入主SBS俱乐部,在球队的建设上,今年有哪些新举措?

  许克:进入俱乐部后发现这是新的挑战,我进这行才4个月,前3个月都是在熟悉球队运作情况。进入俱乐部后发现,以前虽然在管理球队、球员上有一些规章制度,但都没有成文,这次我们把原有的规章制度补充整理后,形成文字罗列出来。

  同时出台奖罚制度,包括对球员的着装、外出,球员对球迷、记者、对方球员的态度等都作了详细的规定。

  记者:罚款额度多大?

  许克:2000元到50000元不等,例如:训练时球员对教练发牢骚,球员就要被罚2000元。

  记者:有没有执行过?

  许克:奖罚制度出台后,也罚了一些球员,其中2名球员各被罚了5000元,还有一名球员被罚了2000元。

  记者:力度有点大,他们认罚吗?

  许克:认,不过被罚之后,他们会来求情,“许总,下次不会了,把钱还给我吧”。这当然不能还,不过我们会以奖励的形式,把这些罚款奖励给球员。

  我们制定这些奖罚制度后,起初被认为挺严格,但后来比较CBA新出台的《纪律处罚规定》相关条例,发现我们比它好多了,不过有个制约,让球员先熟悉总是好的。

  另外,在球队建设方面,我们发现球员的体能偏弱,便特意从美国请来一名体能教练。

  请回普拉达是正确的

  记者:说起教练,为什么中途弃用台湾教练刘嘉发,又请回普拉达?

  许克:弃用刘教练,我们经过多方面考虑,最终由老板下的决定。确实,刘教练很敬业,但他的训练方式和战术安排受到球员的质疑,与球队的风格无法接轨。当初为了留下刘教练,俱乐部还请球员吃饭,安抚球员。而普拉达毕竟和整支球队太熟悉了,他的战术思想,队员们很容易领悟。这次临时换帅,动作狠,但及时。虽然这样对刘教练有点伤害,但从目前球员的训练情况和激情看,还是正确的。

  记者:新赛季,球队引进外援上遭遇哪些问题?9月份来试训的外援普雷斯特的身高达到2.21米,身体条件好,但为什么放弃了呢?

  许克:波特回来,重新签订合同都还比较顺利,不过就是要控制他“跑路”的性格。但在另外一个外援的选择上,我们遇到一些麻烦,起初是让普雷斯特来试训,虽然他的身体条件不错,技术还行,但他的速度太慢,没法跟上球队的节奏。此外,他的膝盖有伤,积水严重,担心无法打完整个赛季,所以只好忍痛割爱。

  在弗雷杰的援引上曾出现过小插曲,10月23日,弗雷杰尚未确定被雄鹿队裁员,但为了抢时间,俱乐部抢先与其签约,并上报篮协审批。24日,有消息说弗雷杰和雄鹿队续签,我们都吓坏了,赶紧打算换人。不过当天晚上,最终确定,弗雷杰被雄鹿队裁员。

  目前伤病没有大碍

  记者:本赛季常规赛就有50轮,赛季长,场次多,球员的情况怎么样。

  许克:普拉达接手、朱世龙任助理教练,2个外援的到来还算顺利,吕晓明、龚松林、杨超的伤经过休整、恢复得不错,都没有大碍。其他球员配备也已经按部就班,没有大的“事故”和“漏洞”。

  记者:伤病是球队最大的伤害,在漫长的赛季中,球员容易因为疲惫劳损受伤,俱乐部如何避免此类事情发生。

  许克:队员在球场上损伤在所难免,我们只能不时提醒球员在比赛时尽量注意保护自己,同时加强医疗护理。

  金融风暴冲击CBA

  记者:福建SBS队进入CBA已经第五个年头,俱乐部觉得福建球迷表现如何,本赛季有哪些措施回报球迷。

  许克:虽然我刚来,但已经感受到福建特别是泉州、晋江的球迷非常热情,热爱篮球,SBS过去5年的发展离不开球迷的关注。俱乐部为了回报球迷,决定今年球赛门票保持去年的价格。

  今年比赛现场,依然有球迷互动,礼品回馈,同时还有看比赛抽大奖等活动。由于今年球迷进球场不能带饮料,俱乐部还将在球场内设立6个免费饮水点。希望球迷们在看球时要热情,但要文明观赛。

  记者:今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对CBA联赛和福建SBS俱乐部有哪些影响。

  许克:此次金融风暴对CBA联赛的冲击不小,后续影响令人关注。上次CBA俱乐部总经理开会交流时,我了解到,CBA球队投资人在各地各行业的投资都有受到影响,有些投资人特别是经营房地产的投资人资产蒸发、缩水比较多。

  同样,金融风暴对我们俱乐部也有一些影响,但对老板的拉链行业影响不是那么严重,目前俱乐部在资金运作上不存在问题,但今年还是要节约成本,把钱花到有用的地方,力争节约成本办好球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