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29年后返福地老马迎首胜 球王逐个拥抱爱将(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0日2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时隔29年,马拉多纳再次造访苏格兰。29年前,18岁的马拉多纳在客场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取得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29年之后,已经身为阿根廷主教练。洗尽铅华,敛去一身桀骜的马拉多纳以一副老成持重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面前。1比0的胜利无法刺激到马拉多纳的任何一根神经。没有疯狂挥动的双臂,没有声嘶力竭的呐喊,有的只是严肃的表情,和不动如山的沉稳。

  开场后,马拉多纳身穿阿根廷国家队训练外套坐在教练席上,双耳耳垂上略显夸张的耳钉多少还是显示出这位前世界球王曾经桀骜不驯的一面。但作为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今天的沉稳还是和平时作为球迷的他明显不同,

  开场阶段阿根廷队猛攻之下,在第8分钟就收到成效,马拉多纳显然对早早进球感到比较满意,从看台上站起身来和阿根廷队的替补球员们小小的庆祝了一下。但友谊赛性质的进球并没有让马拉多纳过于兴奋,和队员们庆祝进球时,马拉多纳环抱的双臂也没有放下,更没有和身边的助理击掌相庆。

  失球后的苏格兰队开始加强进攻,第12分钟一分钟内,海因策和德米凯利斯两次后场漫无目的的大脚解围,马拉多纳一脸严肃的看着球场上队员们的表现。落后的苏格兰队渐渐放开手脚,动作也更加凶悍起来,哈顿抢球一脚直接踢在了海因策的脸上,马拉多纳对对手这样的动作似乎也有些不满,除了脸色依然严肃,眉头也已经挤在了一起。

  众所周之,作为球迷,马拉多纳时常在看台上疯狂的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但是今天,马拉多纳身位阿根廷主帅,完全敛去了对足球似火的疯狂热情。上半场比赛始终不苟言笑的稳稳坐在教练席上。半场比赛结束之时,马拉多纳紧皱双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球队的表现并不能让其完全满意,马拉多纳严肃的表情中似乎还有一丝困惑,——对阵江河日下的苏格兰队,阿根廷队后三十分钟的防守为什么显得有些吃力呢?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当双方球员已经全部就位准备开球之时,马拉多纳才姗姗来迟走进教练席。几乎是上半场后半段的延续,阿根廷队在场上依然难以形成优势。但经过中场休息时的布置,马拉多纳似乎要更为胸有成竹,虽然还是一脸严肃的坐在教练席上,但脸上已经没有了困惑。

  当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特维斯的一次个人表演刺激了马拉多纳一下,可惜“野兽”的射门偏出。看到弟子这样的表现,马拉多纳先是紧张的坐起身子,然后队没有进球有些失望,颓然靠在了椅背上。中场争夺胶着的局面略显沉闷,苏格兰的冬天气温也很低。马拉多纳开始站在场边观察比赛,并用手擦了擦鼻子。随后近半小时的时间里,马拉多纳就再也没有坐回教练席。

  当帕帕被换下场时,马拉多纳上前给了这位左后卫一个大大的拥抱。显然,和以往几位阿根廷主帅相比,马拉多纳在和球员的关系上更为亲密,而不似他的前任们刻意和球员们保持一定的距离以树立自己的权威。比赛结束之后,客场的胜利也仍然没有让马拉多纳激动起来。马拉多纳在球员通道口处先是和替补席上的球员们一一拥抱,然后等待自己仍未走出场地的弟子们一起走进更衣室。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马拉多纳整整90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任何喜怒的脸上一支带着严肃的表情。除了和自己的弟子们拥抱时让人略略感受到他真挚热烈的情感,似乎就再也没有任何情绪的表露。作为主教练的首场比赛,马拉多纳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面,——47岁的马拉多纳,已经不再是那个赛场外的“疯子”,不再是足球世界中那最为狂热的分子。但或许这正是阿根廷所需要的,在那不动如山的沉稳背后,球迷们正期待着一次爆发。什么时候?或许就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