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成都最牛山寨球队 条件超川足"艾马尔"加盟(图)

  此前塞萨尔每次踢完球之后,唐勇都会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式地直接结清,后来塞萨尔彻底加盟后,唐勇干脆给他开了月薪3000元。对此,塞萨尔非常满意。

  “中国足球现在是烂摊子,但中国业余足球不是烂摊子!”这是名扬成都甚至四川业余足球界的“中和联队俱乐部”老板唐勇的一句很硬气的断语。但在深入了解唐勇以及他的球队与俱乐部之后,“山寨”一词就会跳将出来。

  事实上,相对于坝坝球一类的纯业余足球,他们俨然一个五脏俱全的“职业俱乐部”且独一无二——有自己的训练场以及主场;有实至名归的一套准职业化训练竞赛体系;甚至还有金发碧眼的地道外援……然而从传统的视角出发,他们又无法摆脱其“山寨”的特性。或许正是其浓郁的“山寨”色彩,让诸多对于中国足球失望的人,隐约看到了尚如星火的希望。


  从成仁路转到中和街道的新华路,再穿过转角路口的杂货部和卤菜摊,一条小路出现在了面前,路牌挂在一棵高大的桉树上,红底白字,上面写着足球场和游泳池。顺着小路进去,两边尽是农地,机耕道有些颠簸。5分钟后又看到了一块牌子,也是红底白字:成都最牛的山寨足球俱乐部——“中和联队俱乐部”就“藏”在这里训练。走过停着几部名车的简陋停车场,两块草皮足球场随即映入眼帘。俱乐部老板唐勇训练正酣,而旁边一名队员则从球场边的菜地里把射偏的球捡了回来。“来哇,一起踢耍!”唐勇干脆而热络地打起招呼。

  随后5天的采访里,记者仔细地打量了这个被叫做“足球疯子”的唐勇,以及他麾下叱咤成都业余足球界的“山寨球队”——

  “山寨”球队竟有主场

  就在不少正规足球俱乐部都没有主场的现实境况下,中和联队——成都最牛的山寨队,不但拥有自己的训练场,还有自己名副其实的主场就在不少正规足球俱乐部都没有主场的现实境况下,中和联队——成都最牛的山寨队,不但拥有自己的训练场,还有自己名副其实的主场。新华路的两块场地就是球队的训练场,其中一块就是他们的主场,但此季正在养护草皮。

  从纯粹场地标准来看,眼前这块场地比成都市足协太平寺足球基地还要好,只是旁边的楼房和球场边的菜地给人有些“山寨”的味道。围墙不高,但球场旁边的菜地还是对训练和比赛有些影响,有些时候球踢出墙了,队员们只能在菜地里找其踪影。尽管如此,这样的条件在全国业余足球俱乐部来说已是非常罕见。“现在养草,还不能用,明年开春就好了。”唐勇不无得意地说道,“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主场,现在部分队员也住在这里。怎么样,还不错吧?”穿过一道挂着俱乐部牌子的铁门,便可以看到一个崭新而标准的11人球场,草皮葱郁,旁边还预留了观众区域。而球场的尽头是一栋两层楼房——这里是俱乐部的宿舍。唐勇的房间在底楼,是一个小套间。队员们的宿舍则在楼上,宿舍里贴满了各色足球招贴画,足球鞋则在墙角整齐地码放着。以前在川足效力的小将汪洋满意地说道,“住在这里很舒服,比以前专业队条件还好。”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勇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